扣篮赛:八一小将风车飞扣封王 常林三度丢冠

扣篮赛:八一小将风车飞扣封王 常林三度丢冠

罗凯文夺冠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2015年CBA全明星周末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在全明星正赛中场休息期间,现场进行了扣篮(微博)大赛决赛。结果来自八一队的罗凯文以总分93分夺冠,常林三度冲击扣篮王未果。

在昨日进行的预赛中,共有六人参加。其中,八一的罗凯文(94分)、江苏的常林(89分)和衡艺丰(91分)携手晋级今晚的扣篮大赛决赛。

在正式比赛开始前,先由草根扣篮王来自云南财经大学的林景元热场。或许是在现场两万名球迷的注视下有些紧张,他的前三次扣篮均没能将球扣中。最后一扣,他准备飞跃5人完成扣篮,可惜依然未能完成。

第一轮,率先登场的是名声在外的扣篮王常林。常林拉来评委两届扣篮王得主赵泰隆(微博)为自己配合,赵泰隆蹲在罚球弧附近。常林助跑后,成功飞跃赵泰隆,单手劈扣篮筐。除杜锋(微博)给出8分外,其他评委均给出9分,常林第一扣44分。

第二个出场的是衡艺丰。经过远距离助跑,他选择罚球线里一步的滑翔单手扣篮。由于在空中皮球稍有脱手,影响了扣篮瞬间的体态。最终,评委给出了与常林相同的分数,44分。

最后一个登场的是罗凯文。他的第一扣选择了自抛自扣,接到自己的“传球”后,他转身180度完成双手拉框暴扣。这一扣也赢得了现场球迷的欢呼,评委给出三个满分,和两个9分。罗凯文第一扣48分。

第二轮,依然是常林率先出场。第一次尝试,常林选择了胯下换手后连接大风车单手劈扣,这个动作也是他在以往的扣篮大赛中失误的动作。虽然有全场球迷的支持,但常林依然没能将球扣中。随后的三次扣篮,他又尝试了空中转体180度后的大风车,无奈也没能成功。最终,仅获得32分,总分76分。

随后登场的衡艺丰选择了一次中规中矩的扣篮,空中滑行后,单手的小风车劈扣。这一扣他拿下46分,总分90分。

压轴出场的罗凯文,最后一扣拉来了昨天表现出色的赵继伟。赵继伟站在油漆区弧顶为罗凯文传球,后者接球后,高高跃起,抡臂大风车狠狠将球砸进篮筐。赢得满场喝彩后,评委给这一扣打出45分。罗凯文总分93分,击败常林和衡艺丰荣膺本届全明星赛的扣篮王。

(雪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常林封王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