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拉科-巴萨:红蓝军5连胜 梅西进球纪录无人敌

2015年01月18日18:4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过去5个赛季里,巴萨共3次做客里亚索球场,红蓝军全部获胜。

梅西是历史上攻破拉科鲁尼亚球门次数最多的巴萨球员,共9球。

拉玛西亚球员昆卡目前正为拉科鲁尼亚效力。

拉科-巴萨:红蓝军5连胜 梅西进球纪录无人敌

北京时间1月19日2点,巴萨将参加客场对阵拉科鲁尼亚的第19轮西甲联赛。

在最近3次客场胜利中,巴萨共打进12球,其中包括梅西在双方最近一场交锋中完成帽子戏法。12/13赛季西甲第8轮,梅西打进3球,阿尔巴和特略打入另两球,另外阿尔巴进了个乌龙球,马斯切拉诺被红牌罚下,10人巴萨最终顽强地5-4击败拉科鲁尼亚。

11/12赛季和13/14赛季,拉科鲁尼亚降入西乙联赛,所以在这两个赛季巴萨没有与他们交手。在过去5个赛季里,巴萨共3次做客里亚索球场,红蓝军全部获胜。

10/11赛季西甲第18轮,巴萨客场4-0完胜拉科鲁尼亚,比利亚、梅西、伊涅斯塔和佩德罗各入一球。09/10赛季西甲第13轮,巴萨客场3-1击败拉科鲁尼亚,梅西打进2球,伊布拉希莫维奇打进1球。在以上3次客场比赛里,梅西共打进6球。

算上在诺坎普的比赛以及历史上所有客场比赛,梅西共9次进球,他是历史上攻破拉科鲁尼亚球门次数最多的巴萨球员。紧随梅西身后的是埃托奥(7球)、库巴拉(6球)和罗纳尔迪尼奥(6球)。

拉玛西亚球员昆卡为拉科鲁尼亚效力

从西乙升回西甲联赛以来,拉科鲁尼亚本赛季成绩不尽如人意,目前排在西甲积分榜第16位。在最近11次主场面对巴萨的比赛里,他们只赢了1场,输了6场。唯一获胜场次是在2008年,拉科鲁尼亚2-0巴萨。

拉科鲁尼亚阵容中很多人深受巴萨球迷熟悉,其中最有名气的是伊萨克-昆卡,这名1991年出生的前锋曾经是拉玛西亚球员,11/12赛季完成巴萨一线队首秀,12/13至13/14赛季成为一线队球员,期间以租借方式加盟阿贾克斯半年,去年夏天转会至拉科鲁尼亚。

拉科鲁尼亚中场球员奥利奥尔-里埃拉也曾是巴萨青训球员,这名28岁的前卫效力过维戈塞尔塔、科尔多瓦、阿尔科孔、奥萨苏纳和维冈竞技,去年夏天转会至拉科鲁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