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奇里首秀维迪奇出彩 国米头牌之战全面升级

沙奇里首秀维迪奇出彩 国米头牌之战全面升级

沙奇里首秀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在国米0-0战平恩波利的比赛后,曼奇尼说出了这样一段话:“我们的困难是,在形势并不处于绝对优势的情况下,没有人能够站出来凭借个人能力决定比赛”。国米缺乏巨星压阵是事实,也正因此,国米“头牌球星之争”也越发被看重。沙奇里上演首秀,维迪奇表现回勇,此二人成为热门选择。

这个赛季,国米正处于变革期:萨内蒂坎比亚索米利托等曾经的核心球员纷纷离去;帕拉西奥等曾经的“大腿哥”年事已高,成为夕阳武士;科瓦契奇、伊卡尔迪等新星才不过20出头,他们尚未成熟不能背负太大压力。因此国米缺少一位能够在球队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和江湖地位,率领球队前进,成为球队帝王的明星。这个人选尚未出现。

如今国米看到了希望,1800万引进的前拜仁明星沙奇里就是可能的选择,媒体期待着2014年世界杯上发挥出色、冬季引发多家球队哄抢的沙奇里,能够成为国米的领军人物。本战沙奇里第74分钟替补出战,上演了国米处子秀。19分钟比赛时间里,他仅有12次触球、仅有7次传球,显然与队友缺乏默契,限制了他的拿球机会。但沙奇里表现出了想要成为关键先生的欲望,仅有12次触球就完成2次攻门,仅有7次传球就送出一次威胁传球,这显示沙奇里并没有因为是首秀,而缩手缩脚。

沙奇里的亮点出现在84分钟,他在右路中线靠后的区域拿球,衔枚疾进盘带至底线附近尝试内切被断,但他迅速抢回球横传,给了埃尔纳内斯一次大禁区弧顶劲射的机会。赛后《米兰体育报》指出:“沙奇里缺少的是和队友的默契,对意甲(微博 专题) 的适应,今天他的表现只能算是热身,有理由期待着他短期内成为国米的武器。”

沙奇里首秀的同时,另一名球星颇为抢镜,这就是前曼联(微博 数据) 核心维迪奇。作为去年夏季国米引援的头号明星,维迪奇曾经因为初登意甲的不适应而连续失误,沦为替补。但新年以来由于小胡安的停赛,维迪奇重回主力并疯狂爆发。上轮他不但防守稳固,而且攻入决定性进球,成为媒体评选的最佳。本战维迪奇再次防守稳健,5次抢断、5次拦断对手传球,5次禁区内解围,1次封挡对手的攻门,而且维迪奇还在球队攻击遇阻时险些再度破门,第52分钟他冲顶的角球贴柱而出,这是全场国米最靠近胜利的瞬间。赛后维迪奇再次获得了媒体评出的全场第一高分,连续两战荣膺国米最佳球员的维迪奇,成为这一时期的封面人物

赛后曼奇尼是这样说的:“我们目前处于重建期,我们的体系需要磨合,攻守平衡需要去建立,但这些需要时间。我们目前非常需要依赖球员的个人质量、个性和决定性。”曼奇尼的意思是,国米想要依靠团队之力,还需要一段时间打基础,目前国米想要抢分胜利,就需要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核心人物在竞技和精神上刺激全队。谁将会凭借这一阶段的出色发挥,成为国米新时期的“国王”?沙奇里首秀埋下的希望,维迪奇回勇参与竞争,意味着国米的头牌之争全面升级。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