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魂8米击地+21+5+3+5 没拿MVP却全场最受宠

销魂8米击地+21+5+5+3 没拿MVP却全场最受宠

赵继伟发挥出色砍下24+5+5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记者 刘璟文 刘禹男) 2014-15赛季CBA全明星周末星锐挑战赛,胡雪峰(微博)执教的南方队以104-98险胜王治郅执教的北方队。来自辽宁男篮的后卫赵继伟发挥出色,在30分钟24秒的出场时间里,砍下21分、5个篮板、3次助攻和5次抢断。

现年20岁的赵继伟,是继郭艾伦(微博)之后辽宁男篮新一代潜力控卫,国青时代的辉煌履历也让他备受期待。本赛季是赵继伟征战CBA联赛的第二个赛季,在后卫线人才济济的辽宁男篮,赵继伟并没有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场均只有9.1分钟的出场时间,能够为球队贡献2.3分、1.5次助攻。这并不能让球场上才华横溢的赵继伟消失在人们的视野当中,继2014年之后,赵继伟第二次登上CBA全明星星锐赛的舞台。

作为北方星锐队的绝对核心,赵继伟在今晚比赛一上来就扮演起北方星锐队指挥官的角色。第一节比赛开始1分30秒,南方星锐队进攻未果,赵继伟全力加速策动反击,助攻左路跟进的张耀升上篮得手。紧接着的1分多钟时间里,是赵继伟表演个人进攻的时刻,他先是利用徐韬的中路掩护杀入内线上篮得分,攻防转换之后,赵继伟突入内线急停,利用节奏晃开防守队员,一记小抛投再砍2分。

作为CBA90后球员里以传球著称的纯控卫,赵继伟更多的才华体现在助攻队友上,上半时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赵继伟献上了整场比赛最漂亮的一记传球。距离半场比赛还有39.7秒的时候,赵继伟在策动反击的过程中,还没有越过中线就已经发现了前场快下的队友,一记双手过头后的长传击地,直接找到了前场罚球线的张耀升,南区星锐队只有依靠犯规才阻挡了北区星锐队的这次长传,这记高难度的击地传球足足穿越了球场四分之一,有8米之长。

在今年星光暗淡的星锐赛赛场,能够送出如此销魂长传的人也只有赵继伟了,视野开阔的赵继伟也不止一次第向大家展现他的传球功夫。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50秒的时候,南方星锐队进攻不中,赵继伟争得后场篮板,运球还没出对方三分线就直接将球长传到了己方禁区,助攻刘哲男上篮得手,北方明星队也凭借此球取得了60-57的领先优势。

赵继伟无疑是今晚比赛中最受宠爱的球员。本场比赛,赵继伟一共出战30分钟24秒,位居球队之首,可见北区星锐队主帅王治郅对其的喜爱之情,其实早在今晚的比赛开始之前,大郅就曾在结束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比赛中会更多地给赵继伟出场机会,期待他有好的发挥。此外,赵继伟也是引起现场观众欢呼和呐喊最多的球员,从热身训练到球员入场,赵继伟都得到现场球迷更多的偏爱,几乎每一次快速突破后的传球,都会让引起现场球迷的一片沸腾。

“去年我们输了,今年争取带领大家取得胜利。”这是赵继伟赛前接受采访时候表达的愿望。末节比赛最后几分钟里,他连续利用个人能力帮助球队追分,全场比赛最后7.5秒,赵继伟三分线外出手造成对方犯规,倒地之后的赵继伟已经拼到抽筋。尽管最终没能如愿将胜利收入囊中,但他全场拿下21分、5个篮板、5次抢断和3次助攻,仍是整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之一。2015年全明星星锐赛,也许你没有记住谁是最终的MVP,但你一定会记住那个让比赛变得更加好看的优雅控卫——赵继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