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锐赛:南方胜北方 邹雨宸23+14+5盖帽获MVP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2014-15赛季CBA全明星周末星锐挑战赛,胡雪峰(微博)执教的南方队以104-98险胜王治郅执教的北方队,八一新星邹雨宸拿下23分14篮板和5盖帽的数据获得MVP。

赛事焦点

CBA全明星星锐赛自08年创办以来,连续举办了8届,南方队5胜3负,董瀚麟(微博)和郭艾伦(微博)各自收获两次MVP,杨鸣、朱旭航、王哲林、邹雨宸各获一次。赛前MVP呼声最高的周琦因伤缺席。王治郅连续4届比赛担任星锐队主教练。CBA三名主帅之子同场竞技,李春江之子李京龙,阿的江之子阿尔斯兰、张勇军之子张翌星都入选了星锐赛,而且都在南区星锐队。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南方队外线投篮表现不错,全队三分球25投13中,5人得分上双邹雨宸13投10中,拿下23分14个篮板5次封盖,衡艺丰23分,李京龙13分,冯欣15分3助攻,罗凯文10分4篮板,阿尔斯兰5分4助攻;北方队,张耀升21分,赵继伟21分5篮板5抢断,徐滔11分9篮板,滕贺麒10分。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衡艺丰上篮得分,南区4-2取得领先。赵继伟断球后反击得分后,双方战成8-8平。首节过半,比赛出现首次扣篮(微博),贾诚中路持球变向突破之后完成单手灌篮,北区15-14领先南区。李京龙底角命中今晚的第一记三分球,南区18-17领先。赵继伟中圈断球之后,一条龙上篮得手,北区28-22稍稍拉开优势。第一节结束前,阿尔斯兰三分命中,南区比分追至28-31。

比赛进入第二节,滕贺麒底角三分入筐,北方队44-34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阿尔斯兰急停出手命中,随后阿尔斯兰助攻衡艺丰三分命中,南方队比分追到39-44。李京龙三分又中,南区44-49落后。半场结束前2分钟,邹雨宸篮下打板得分,双方战成51-51平。半场结束前,张翌星三分命中,南方队半场57-55领先北方队,邹雨宸拿下半场最多的15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双方防守强度有所提升,张耀升、邹雨宸接连送出精彩封盖,刘哲男进攻打成之后,双方战成66-66平。这一节比赛中,两边个人单打独斗比较多,但命中率却大幅下降,尽管是表演赛,比赛还是出现了一度4分钟时间里不能得分的尴尬局面。第三节结束前,罗凯文压哨投中一记超远距离的打板三分球,进球之后自己都笑了,第三节结束,南方队74-72领先北方队。

最后一节,冯欣突破分球,邹雨宸隔人完成双手灌篮,这也是比赛中第二次出现扣篮,南区76-74领先。衡艺丰底角三分命中,南方队85-80领先,南方队整体外线命中率好于北方队。冯欣突破后抛投得分,南区89-80逐渐拉开分差。比赛还剩2分钟,张耀升罚球得分,北区比分追至93-101。赵继伟三分再中,北区96-101,比赛再度出现悬念。最后时刻,北区采取了犯规战术,衡艺丰罚球得分后,南区锁定胜局。最终,南方星锐队104-98战胜北方队。

双方名单

北区:贾诚(四川)、崔晋铭(吉林)、张耀升(青岛)、赵继伟(辽宁)、李荣培(天津)、徐韬(四川)、张铭浩、腾贺麒、刘哲男(重庆)、刁成灏(山东)

南区:邹雨宸、罗凯文、阿尔斯兰(八一)、李京龙(广厦)、张翌星(浙江)、衡艺丰(江苏)、冯欣(同曦)、 王玥(佛山)、杨林(微博)祎(东莞)、任鹏鹏(上海)。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篮球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