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吴曦:今年与女友结婚 有机会胜韩国进4强

专访吴曦:今年与女友结婚 有机会胜韩国进4强

腾讯体育专访功臣吴曦

腾讯体育1月16日堪培拉讯 (特派记者赵宇 王正根(微博) 张正(微博)/摄)同沙特队比赛时,吴曦距离进球只差了一个门柱的距离。同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时,他终于迎来了自己的进球,帮助中国队及时将比分扳平。对于中国队而言,这个球非常关键。吴曦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进球之后家人发来了很多祝福,特别是女友,一直对自己很关心。他和女友今年会完成婚礼,希望把这样的喜悦传递给每个人。

下半场把对手体能拉垮了

腾讯体育:同沙特队比赛上半场时就有一次很好的破门机会,但运气稍差,这次终于破门了,什么感想?

吴曦:非常兴奋,攻入这个球也是逆转的转折,现在想起来也非常开心。

腾讯体育:上半场我们被打进一球之后有些被动,你怎么看当时的那种情况?

吴曦:上半场刚开局打的不错,那种意外的丢球打乱了上半场的部署,教练通过中场休息的人员调整之后,基本上把球控制在了自己的脚下,能创造出很多机会,我们也把握住了自己创造出来的机会。

腾讯体育:上半场那个丢球有些意外。当对方打进一球的时候,你当时在场上是一种什么心情?

吴曦:一丢球之后对手心态就好了,彻底放开了,他们在控制球、传倒配合方面比我们要好一些,但这只是丢球之后的情况。但我觉得我们没有乱,既没有很快又丢球,场面上也没有特别被动,我觉得在防守端做得还是比较成功的。

腾讯体育:教练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给我们做了哪些布置?

吴曦:中场休息主要还是提升我们的信心,包括人员的调配,还有阵型上让我更多去回撤拿球,他觉得我们中场上半场站的太平了,没有发挥出来我们的优势。

腾讯体育:中国队下半场打得非常顺,你怎么看球队下半场比赛?

吴曦:我觉得下半场把我们平时准备的针对性部署都打出来了,对手中场比较灵活,所以我们要给他们制造麻烦。到了下半场,我们的控球把对手的体能一下子都拉垮了。

大赛更能激发我的斗志

腾讯体育:这是你第一次参加亚洲杯比赛,你怎么看自己过去两场比赛的表现?

吴曦:我觉得可以说是一场比一场好。第一场遭遇战,困难不小,不过从自己从心里和身体上的准备情况来看,肯定是越来越好。

腾讯体育:你认为参加这种大赛的压力大吗?

吴曦:我觉得肯定跟平时的热身赛不一样,对手的水平也在那儿摆着呢。参加这样的大赛要求我们必须更加集中精力去拼每一分钟,就是这么简单。

腾讯体育:说说自己那个进球吧,挺漂亮的,当时应该有个凌空的抽射。

吴曦:我也看了比赛录像,我的选位比较好,正好是在一个没人防守的空档地点,这也是我在平时联赛中比较擅长的一种射门的方式。

腾讯体育:在此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你曾代表国家队进过球。现如今又在大赛中进球了,感觉你好像对于这种大赛并不发怵。

吴曦:这种大赛更能激发我的斗志,我在参加这种比赛时希望每一分钟都能把球处理好。而且我的心态也不错,从来都没有慌张的感觉。

腾讯体育:什么原因让你心态这么好?

吴曦:这种大赛,就是应该冷静。你只有拥有冷静的头脑,才有可能去做一些好的东西,创造出一些好的东西来。总是一味地跑来跑去,不会有什么效果。

今年会和女友完婚

腾讯体育:到了澳大利亚之后,你除了训练和比赛之外,平时生活中还有什么其他活动吗?

吴曦:我和武磊(微博 数据)住一个房间,我俩平时更多就是看看美剧。其他时间主要就是按摩和治疗为主。

腾讯体育:看美剧也是缓解压力的一种方式吧?

吴曦:确实是这样,我俩最近一直在看《越狱》。在此之前我俩一直都没看,这次看觉得挺好的,也让自己紧绷的弦能够彻底放松下来,这样更有利于比赛。

腾讯体育:进球之后家人给你送上了不少祝福吧?

吴曦:对,爸爸、妈妈、女朋友,都在第一时间给我送上了祝福。

腾讯体育:你也晒出过你女朋友的照片,很漂亮。关于你俩,最近有没有关于结婚的消息告诉我们?

吴曦:我觉得今年吧,应该会有好消息。我们也一直在准备这件事。

腾讯体育:大概是几月份举办婚礼?

吴曦:这个还没确定,可能双方家长接下来还得见面什么的,然后大家一起商量一个日期。

淘汰赛有机会战胜韩国队

腾讯体育:两场比赛就拿到了小组第一,获得了出线权,很多人都没想到过这种情况。

吴曦:我自己感觉非常兴奋。这也是对我们付出的一种回报,包括教练员的训练,他每堂训练课针对性都比较多,正是因为这种充足的准备,让我们取得了好成绩,在这里也应该感谢他的付出。

腾讯体育:中国队淘汰赛又要回到布里斯班,这里是我们的福地吗?

吴曦:应该说是一块福地。包括这里的天气情况。之前听说布里斯班比我们的训练营还要热,但来了之后感觉也没那么热。我们在这里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还有很多球迷在这里为我们加油助威,让我们比赛时有很大动力。

腾讯体育:在你看来,现在国家队最大变化体现在什么地方?

吴曦:现在的国家队年轻,比较有活力,每个人都有一股向上的劲儿。可能有时候会有失误,但每个人都在为了这个团队做事情,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

腾讯体育:在淘汰赛中,韩国和澳大利亚,你更希望碰到谁?

吴曦:就目前状态来说,韩国队状态不是那么好,我也看了他们几个半场的比赛,的确状态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好。澳大利亚作为东道主,他们进球很多,实力比较强。如果两支球队下一场打平,那么韩国就是小组第二,我觉得跟他们碰面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我们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腾讯体育:韩国队始终是我们的老冤家、老对手,我们最近只是在2010年东亚四强赛上战胜过对手。

吴曦:打到这个份儿上,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就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好。我相信在教练的部署下,我们是有机会战胜韩国队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