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宣布下赛季启用门线技术 幽灵进球将绝迹

意甲宣布下赛季启用门线技术 幽灵进球将绝迹

意甲(微博 专题) 再现幽灵球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当地时间1月14日,意大利足协主席塔维奇奥在罗马宣布,从下赛季开始,意甲和意乙都开始使用门线技术,避免再次发生“球到底越过门线了没有”这种争执。

最著名的幽灵进球事件,莫过于2010世界杯兰帕德的那个已经越过门线的进球,但当时没有门线技术,裁判将其误判为没进。而在2014世界杯和本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中,都开始使用先进的门线技术,避免出现更多的“冤案”。

而本赛季意甲也已经先后两次出现类似的进球争议,分别是米兰后卫拉米的头球被对方门将从门线上拍出,裁判判罚进球无效,以及罗马后卫阿斯托里的头球砸在球门线内弹出,在底线裁判判罚进球无效的情况下,主裁判改判进球有效。

在2014世界杯首次使用了门线技术后,本赛季的英超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使用门线技术的联赛,而在去年年底,德甲就决定从下赛季开始使用门线技术,到目前为止,欧洲四大联赛只剩下西甲(微博 专题) 在这方面仍没有明确表态。

意大利足协主席塔维奇奥在足协会议后说:“今早的会议决定,意大利足球将会使用门线技术,从下赛季开始,意甲和意乙都会使用门线技术,使用门线技术对于现代足球来说是不可避免的趋势。”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