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析-篮网为何巨亏9亿 装豪门惨遭现实打脸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篮网2013-14赛季一共亏损了1.44亿美元,约合9亿人民币,那他们亏损在哪些方面?亏损的原因是什么?首先,无脑引援装豪门,支付巨额工资和奢侈税,其次是球队无盈利来源,再次是无脑的教练员和管理层薪水。

1、无脑引援装豪门 交巨额奢侈税

篮网2013-14赛季的薪金总额高达1.026亿美元,排名联盟第一,超过排名第二的尼克斯1800万美元,超过排名第三的热火2200万美元,同时远超两个盈利大户湖人公牛。联盟2013-14赛季恰好实行超级奢侈税,篮网完全是顶风作案。他们的奢侈税算下来高达9000万美元,这让他们仅球员薪金这一项的支出就高达1.926亿美元。

那篮网的薪金为什么这么高呢?盲目的开出大合同+胡乱的交易,急功近利的拼凑球员装豪门,盲目追逐总冠军。篮网给乔-约翰逊开出了一份亿元合同,约翰逊上赛季的年薪约为2147万美元。给退化严重的德隆-威廉姆斯开出了接近亿元美刀的合同,德隆上赛的年薪是1846万美元。他们还通过交易吃下三个老将的巨额薪金,分别是保罗-皮尔斯的1533万美元、凯文-加内特的1153万美元、马库斯-索顿的816万美元。

2、阵容缺乏吸引力 无法获得盈利

篮网工资是花出去了,但现实不买账。篮网整支球队没有超级巨星保障,没有总冠军实力保障,这让他们没有足够吸引力,无法得到足够的赞助合同和转播合同,周边产品的盈利也不足,弥补不了球队亏空。篮网有球星,比如说约翰逊、德隆、加内特(微博)皮尔斯,但他们不是真正的巨星,或者是已经过气的巨星,无法聚敛足够人气。

因为球队阵容整体老龄化,这支球队也没有绝对实力,没有争夺总冠军的潜质。篮网上赛季开局的时候前31场比赛只赢了10场,和尼克斯一起从纽约双雄变成双熊。他们其后有所起色,但也是一支总体平庸的球队,不是超级强队。因为这个原因,篮网的关注度不高,和他们的薪金不成正比。

加上篮网才搬到纽约布鲁克林,没有足够的球迷基础,缺乏底蕴,不是豪门,根本赚不了钱。和篮网相比,湖人、公牛、热火等球队也支付了奢侈税,但这些球队要么有足够的底蕴,是超级豪门,要么拥有超级巨星,这让他们保证盈利。湖人上赛季常规赛战绩是搬到洛杉矶后最差的,他们上赛季的薪金总额为7893万美元,需要缴纳890万超级奢侈税,但他们的盈利仍然高达1亿美元,公牛的薪金总额为7125万美元,需要交纳100多万奢侈税,他们的盈利为6100万美元。

3、无脑的教练员和管理层薪水

篮网上赛季开出了一份NBA著名的工资单,就是给助教劳伦斯-弗兰克开出了6年年薪为100万美元的合同,这是NBA助教领到的最高工资。这份合同非常无脑,首先是合同长度超过了主教练贾森-基德和总经理比利-金;其次弗兰克很快和基德(微博) 出现摩擦,被基德排挤出教练组,成为看客,篮网还得照样支付薪水。(童心)

解析-篮网为何巨亏9亿 装豪门惨遭现实打脸

曾经有个段子很出名:某外国人拿了20万美元来中国旅游,他先花掉了大部分钱在北京买了一套房,剩下钱包养了一个女大学生到处旅游。一年后他把房子卖了,因为房价上涨和人民币升值,这个老外揣着30万美元回国了。

普罗霍洛夫不也如此吗?4年前花2.23亿美元买下篮网,组建五巨头阵容引得东部列强一阵惊叹,尽管这几年间亏损甚多,但由于NBA整体市场水涨船高,如今篮网估值已达13亿美元。

玩了票、出了名,走之前还要大捞一笔,普罗霍洛夫这算盘实在是打得太精明。(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