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伊涅斯塔:金球是选出来的 不是比出来的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滨岩报道2015-01-14 09:26
0

作为金球奖23名候选人之一,伊涅斯塔(数据) 尽管未入三甲,1月12日仍亮相苏黎世歌剧院参加国际足联颁奖盛典,身份是年度最佳阵容的一员。2012年金球评选,入围三甲的伊涅斯塔曾在本报记者全程陪同下参加颁奖盛典,这一次他又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对于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众将和4年前的他一样与金球奖失之交臂,小白认为有大力神杯在手已无需遗憾。对于目前巴萨(官网 数据) 的困境,他认为要想重新崛起,有比换帅更重要的事。

新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已在“西超”

体坛:如果是你投票,金球奖会选哪3人?

伊涅斯塔:这个问题很难回答,目前的3位候选人都会在我的选择之中,他们名副其实。不过,诺伊尔获得如此多的票令我更为欣慰,这说明一支球队的每一个点都很重要,世界杯冠军还是被人认可的。

体坛:这已是你连续第6年入选最佳阵容,说明了同行对你的高度肯定。在评选最佳阵容时,你选了哪几个中场?

伊涅斯塔:我非常惊讶人们依旧肯定我,不得不承认我的竞技状态与昔日不能相比。至于我选了谁,不方便说,但就今天而言,中场正在越来越被重视,这是好事。事实上,C罗的成就便来自于皇马(数据) 那些杰出的中场球员。

体坛:C罗、梅西已连续7年垄断金球奖,你认为这种垄断还会延续多久?

伊涅斯塔:这不是件坏事,只能说明他们的确技高一筹,但我们都已经看到了未来的替代者,一些年轻球员正在巴萨和皇马得到锻炼,替代者就在诺坎普和伯纳乌中。

体坛:和2010年的西班牙一样,世界冠军德国队也没有诞生金球奖得主,你认为这合理吗?

伊涅斯塔:在苏黎世,我能感觉到德国球员的心态很平和,他们似乎就是来参加一下。是的,有人会为世界冠军屡屡错失金球而惋惜,但对我来说大力神杯已是至高荣誉,我想德国同行也会这样认为,没什么遗憾的。说到是否合理,既然是选出来而不是比出来的,一切也就谈不上不合理了。

巴萨无冠,球员责任最大

体坛:在多年的辉煌之后,2014年你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西班牙队都没拿到冠军,这是否会给你带来额外的动力?

伊涅斯塔:是的,我原本就是在一无所有的前提下出道,很适应这样的逆境,我们会继续努力下去。

体坛:巴萨最近一年半颗粒无收,你认为问题出在哪里?

伊涅斯塔:问题是多方面的,我们球员的责任最大,毕竟我们直接参与比赛,决定成绩。

体坛:巴萨过去7个主场,除了战胜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马德里竞技,每场至少都能进5球,但过去3个客场只进了1球。你觉得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反差?

伊涅斯塔:客场本来就很难踢,但我们还是需要找到原因,我个人觉得士气和决心很重要。

体坛:有人说,如果上轮没赢马竞恩里克已经下课了。

伊涅斯塔:我不想谈这个问题,只会为击败马竞庆贺。

体坛:恩里克让苏亚雷斯打中锋、梅西去右路,你认为这是最好的解决方式吗?

伊涅斯塔:这是恩里克的事情,巴萨的崛起可能有比换教练和战术位置更重要的东西。

转会禁令不是堕落借口

体坛:你是世界上控球最好的中场,但这两年加盟的内马尔、苏亚雷斯都是盘带高手,这会不会让你的角色有所改变?

伊涅斯塔:这对我来说是好事,我可以适应各种角色。

体坛:巴萨被国际足联处罚两个转会窗口不能引援,俱乐部和球队如何应对?

伊涅斯塔:我不是买来的,出自于拉马西亚,布斯科茨、佩德罗包括梅西都是,这不应该成为巴萨陷入困难的借口。

体坛:换个角度说,这对拉马西亚球员是个机会?能否告诉我们几个拉马西亚新秀的名字,让我们重点关注一下。

伊涅斯塔:是这样的,拉马西亚有很多不错的苗子,关键是他们需要获得机会。

体坛:哈维(微博 数据) 阿隆索都离开了西班牙队,在你看来,谁最适合接过他们的角色?

伊涅斯塔:蒂亚戈、卡马乔、伊斯科,很多很多,我觉得不需要为西班牙的中场球员发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