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新援首次先发正名 巨头神奇单车再造佳话

米兰新援首次先发正名 巨头神奇单车再造佳话

米兰神一样的自行车大法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米兰与萨索罗的意大利杯1/8决赛,是冬季转会重量级新援切尔奇的首次大考。第一次先发出场就贡献助攻、打中门框的切尔奇用这一战证明,自己可以成为米兰的“大腿哥”,他也再次证明,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巨头加利亚尼的自行车,又一次造出了神奇佳话。

加盟AC米兰后,切尔奇仅仅是在意甲(微博 专题) 联赛里有一次替补出战的机会,比赛时长25分钟,他的表现中规中矩,还错失了一个单刀。显然这么短的比赛时间,无助于切尔奇证明自己。本战是他来到米兰后的第一次先发机会,各界认为这是他来到红黑军团的初考。考试成绩如何?切尔奇赛后得到了各大媒体评出的全场最高分。

切尔奇最靠近得分的机会是比赛第42分钟,当时他机敏的绕前跑位,抢到德西利奥的传中,用左脚低射打中门框,被门框拒绝的切尔奇抱头叹息,这个动作显示他非常渴望迅速建功正名自己。遗憾的是本战切尔奇运气不太好,所以无法找到米兰处子球。

好在,切尔奇还有另一样绝技:助攻。当年的意甲助攻王,在过去2个赛季效力都灵,攻入21个进球,同时还有19个助攻。本战他就合计三次传出威胁球,支援了沙拉维、帕奇尼两位锋线搭档。第38分钟,他右路突破后将球扣到左脚,然后传出一记精准的斜传,帮助帕奇尼打入精彩的凌空扫射,也让切尔奇的首次先发出场就获得了助攻数据的斩获。赛后《全市场》给了切尔奇6.5分的全场最高分,指出:“他是比赛里最活跃的球员,也为球队的胜利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尽管凭借单单一场比赛,就去说切尔奇一定能在AC米兰成功,甚至可以率领米兰走出困境,这可能有些言之尚早。但至少这一战证明,切尔奇绝对是有能力的球员。越是如此,球迷们就越发称道米兰巨头加利亚尼。要知道切尔奇毕竟是一个半年前才被马竞1600万欧元引进的球员,年方27岁的他身价显然不低。可是米兰在老板不肯投资的前提下,没有支付多少真金白银,就得到他未来18个月的使用权,不得不说这有点神奇。

最近米兰球迷和意大利媒体经常玩笑:因为贝卢斯科尼不肯投资,因为米兰财政拮据,加利亚尼只能骑着自行车四处去寻求引援机会。尽管这些年加利亚尼挖来的大批廉价、免费球员中,有不少人落下非议,但加利亚尼还是造出了不少值得称道的转会,例如德容、梅内、迭戈-洛佩斯等等。切尔奇的转会也是如此:米兰用租借方式引进托雷斯,然后以较低价格将其买断,再用托雷斯去换来了切尔奇。这种升级版、加强版的“加氏转会”,神的有些一塌糊涂。很多网友将这种转会称为是“AC米兰的自行车大法”,虽有自嘲之嫌,但显然,加利亚尼的球市人脉、能力再次得到了证明。如果切尔奇真能在米兰实现爆发,重新恢复自己在都灵时期2个赛季传射40个进球的水准,那无疑会是意甲球市的另一段佳话。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