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成皇马金球之王 西甲6连霸舰队平米兰尤文

C罗成皇马金球之王 西甲6连霸舰队平米兰尤文

C罗(微博 数据) 成皇马(数据) 金球王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C罗成功卫冕金球奖,也让自己与皇马、西甲(微博 专题) 三方均刷新金球历史与纪录。C罗自己成为皇马队史上唯一连续两年夺取金球奖的球员,已超越迪斯蒂法诺等历代先贤。同时皇马也成为第三支8次获得金球奖的绿茵豪门,追平了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与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足球界只有巴萨(官网 数据) 10次金球折桂高于上届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西甲连续6年称霸,同样是历史纪录。

三获金球奖,C罗在金球名人堂中已追平克鲁伊夫、普拉蒂尼和范巴斯滕(注:世界媒体默认规则是不统计国际足联金球奖得主,故齐达内无缘三冠名录),只落后4冠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事实上金球奖历史上一共也只有7位传奇球星,曾经连续两年以上成功卫冕过金球奖,C罗已与克鲁伊夫、凯文-基冈、鲁梅尼格和范巴斯滕比肩,只有三连冠的普拉蒂尼和四连冠的梅西比C罗更出色。

皇马队史上只有C罗连续两年把持金球奖,迪斯蒂法诺曾在1957年和1959年两次夺杯,但并非连续称王。皇马8次夺奖并列历史第二,平米兰尤文(官网 数据) 仅落后巴萨,拜仁和曼联(微博 数据) 分别有5座和4座金球奖,其后获得两次以上金球奖的只有国际米兰汉堡和基辅迪纳摩,各两杯。

C罗是葡萄牙历史上唯一两次以上获得金球奖的国脚,也让葡萄牙球员5次称王的成绩超过阿根廷球员的4次获奖(全是梅西),在历史上追平意大利、巴西和英格兰(微博)国脚群并列第4,德国和荷兰国脚7次称王并列第1,法国球员6度夺杯紧随其后。

37.66%的支持率,C罗今年得奖优势比去年更大,去年其支持率只有27.99%,仅比梅西高3个百分点,而今年银球铜球梅西和诺伊尔,得票率总和也不及C罗高。国际足联与《法国足球》杂志金球奖合并后,最高得票率是梅西2011年夺杯时的47.88%。在可能拿到的2720分中,C罗获1844分,比例达67.8%,金球奖纪录是2009年梅西,98.5%接近极值。

2008年至今金球奖就是梅西C罗二人转游戏,两人包揽近7年奖杯。2014年C罗共为皇马射入56个正赛进球,五大联赛第1,加上国家队60战61球,其中单场射入1球有26场,梅开二度有11场,帽子戏法有4场,只有19场没破门。本赛季至今C罗平均55分钟打入1球,同样是五大联赛进球率第一的杀手。也正因在皇马出色表现和一年四冠,C罗成为史上首位世界杯年没能杀入世界杯淘汰赛依然获得金球奖的特例。

从2009年开始西甲球队已连续6年垄断金球奖,也追平金球历史上最长连霸纪录,德甲曾在1976年到1981年期间同样连续6年折桂。历史上效力西甲的球员已经18次称霸金球奖,同样追平意甲(微博 专题) 并列历史第一,德甲9次夺冠位居第三,英超(微博 专题) /老英甲仅有6次。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