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偷盗相机选手赴韩打官司 有信心自证清白

日本偷盗相机选手赴韩打官司 有信心自证清白

富田尚弥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在去年的仁川亚运会,因为涉嫌偷盗韩国记者的相机被起诉的日本游泳选手富田尚弥回国后声称自己是被冤枉的,向韩方提出了重新审理此案的申请。为了出席当天仁川地方法院举行的第一次公判,他飞赴韩国,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自己打赢官司非常有信心。

在去年的仁川亚运会的游泳场馆,日本游泳选手富田尚弥因为涉嫌盗窃韩国记者的相机被韩国警方逮捕问话,在警方的审讯中,他承认相机是自己偷的,之后他被处以“略式起诉”(编者注:一般适用于涉及金额较小的案子,当事人只需缴纳相应的罚金就可以免于拘留、有期徒刑等处罚),缴纳了100万韩元(约5723元人民币)罚款。回国后,富田的态度完全转变,改口声称自己是无罪的,坚持“相机是被陌生的中年男子栽赃”的说法,并于去年底向韩方提出了重新审理此案的申请。

1月12日上午9点左右,身穿西装的富田出现在中部国际机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我想在韩国的法庭上,说出真相”。他透露韩国警方掌握的所谓的偷盗的“确凿证据”其实只有静止的画像:“现场的监控视频并未拍到偷取相机的决定性画面”。富田的代表律师国田武二郎也表示对打赢官司,还前者一个清白非常有信心。因为偷盗相机的风波,富田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不仅被所属的公司解雇,日本泳联也宣布了剥夺其国家队选手的资格,其禁赛期长达18个月。日本泳联方面表示,禁赛处罚是根据韩方的查案结论作出的,换言之,如果韩方对此案的定论改变的话,也有可能收回之前对富田的处罚。业界人士指出:“这次的韩国公判关系着富田能否重新开始自己的游泳生涯”。

据悉,富田偷盗相机案的第一次公判预定在韩国当地时间1月12日下午5点开庭。包括富田的家人和代表律师等3-4人也会参与旁听。对于富田提出重审,日本网民的态度两边倒的趋势。不少人支持他打官司:“这件事是日本体育史上的一个耻辱,如果他真的是清白的,希望韩方可以还他一个公道”。但也有很多人认为他是在为自己狡辩:“当初问讯时,承认了偷盗的事实,那么现在就没有什么好辩白的了!”,“作为一个人,他已经失去了外界对其的信任”,“从高中时代开始,他的‘手癖’(指有偷盗癖)就远近闻名。当时没有老师、家长严厉地纠正他,是最大的遗憾,才导致了今日的悲剧!”。(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