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奇谭】这届亚洲杯,国足必出线

【体育奇谭】这届亚洲杯,国足必出线

看到题目,有没有一些热血沸腾?真的球迷,敢于期冀美好的未来,敢于直面悲伤的痛苦。其实,面对这样三个对手,我们真的不必妄自菲薄,这届亚洲杯,国足小组出线的机会真的不小。开赛在即,下面,不靠谱的胡杨再一次给大家带来亚洲杯小组赛出线形势大畅想。

首先看看东道主所在的A组。这是一个强弱分明的小组。不出意外,韩国与澳大利亚是本组绝对的出线热门,无论是刚刚以1比4负于中国队的阿曼还是近些年来堕落神速的科威特队都无法对两支世界杯参赛球队构成哪怕一丝丝威胁。四年前的亚洲杯,科威特队已经尝到过三场小组赛全部失利的苦果,不知道本届杯赛,这支海湾老牌劲旅的表现会不会有一些进步。

绕过B组来到C组,四支西亚强队组成了实力相对平均的C组。伊朗队在巴西世界杯的表现令人称道,这是一支有组织有纪律的成熟球队,美中不足的是球队不像几年前那样星光熠熠了。而阿联酋队则秉持着传统西亚球队注重技术的特点,虽然与东亚球队交手时有些吃亏,但是面对卡塔尔与巴林,势必会演绎出几番激烈的较量。总体而言,伊朗队与在两届亚洲区十强赛上表现不俗的巴林队稍占上风。当然,也不能忽视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国卡塔尔,几名海外归化球员的实力不可小觑,或许这将是他们与其它强队抗衡的最大砝码。不过,归化球员太多也会带来显而易见的不足,一旦场上形势胶着甚至处于下风,这些球员们的斗志与信念将成为左右比赛走势的最大悬念,总之,这个组的四支球队都有可能出线,任何两支球队杀入八强都不应该算是太大的冷门吧。

再看D组,巴勒斯坦队的孱弱想必中国球迷们已经通过电视转播领教过一二。而剩余的三支球队都有机会竞逐第二阶段淘汰赛的门票。日本队最有希望获得小组第一,但也绝没到高枕无忧的地步。几名海归球星的状态如何将直接影响日本队的状态与成绩。巴西世界杯的教训历历在目,想必日本足协与主帅阿吉雷心里也同捏着一把汗。约旦与伊拉克队是两支很有意思的球队。2007年亚洲杯,伊拉克队历史性捧杯;2011年亚洲杯,约旦队第一次杀入八强。这是两支身体硬朗作风顽强的西亚强队。特别是约旦队,近些年来进步神速,如果能力压伊拉克队获得小组出线,这个海湾小国将连续第二次杀入亚洲杯淘汰赛,或许,这支球队距离世界杯也不再遥远,至少,比中国队要近一些也说不定呢。

接着,说说中国队所在的B组。沙特、乌兹别克斯坦与中国队,这应该是三支水平无限接近的球队。如今的舆论普遍认为,乌兹别克斯坦队将有很大可能获得小组第一,相形之下,中国队的出线前景却被国内媒体们普遍看低。所谓“哀兵必胜”,作者真的十分看好中国队本届杯赛的表现。尤其是首场比赛面对我们从来不曾害怕的对手沙特,卡马乔时代,我们都可以客场小负,主场憾平,来到澳洲,我们更没有理由把这个同样深陷调整期泥潭的对手放过。届时,希望武磊(微博 数据)蒿俊闵郑智张琳芃们三军用命,一鼓作气拿下这个必须拿下的对手。因此,看好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携手出线。

最后,说说我们的近邻朝鲜队。这个多数时间萌萌哒的邻居最近让人有点儿闹心。马瘦毛长,想起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庄则栋先生写的回忆录,当时为了备战1961年第26届北京世乒赛,绰号“小老虎”的庄老和队友们一道日夜苦练,一日三餐总共竟能吃下48个馒头,最终,中国乒乓球男队在主场第一次问鼎斯韦思林杯。

无论怎样,粮食咱可以给点儿,但这场球,小伙子们必须赢!(胡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亚洲杯国足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uijie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