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前国足技术主任:换帅影响沙特 须赢他们

专访郭家明:换帅影响沙特 国足须赢下第一战

前中国足协技术主任郭家明

腾讯体育1月8日布里斯班讯 (特派记者赵宇 王正根(微博))今日傍晚,国足训练场边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前中国足协技术主任郭家明,他是以亚足联技术调查员的身份来到这里观看训练的,他在接受腾讯体育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队要想获得小组出线,必须在首场比赛中战胜沙特队。

郭家明就是给中国足球制造5·19惨案的主要人选,他当时担任的是中国香港队主教练。后来,郭家明成为亚足联足球讲师,前几年被中国足协聘为技术主任。不过从去年开始,他已不再担任该职务。此次来到亚洲杯现场,是以亚足联技术调查员的身份出现的。

据郭家明介绍,他这次被分到布里斯班赛区,正好能够观看中国队两场小组赛。国足今日傍晚训练时,他也出现在了训练场边。“我以往也观看过中国队的一些比赛,感觉这支球队虽然招入了不少年轻球员,但11名主力球员基本上还是原来国家队的框架,并不会做太大调整。”郭家明说。

谈到佩兰选人的问题,郭家明认为他还是更愿意选择那些比较有力量,有冲击力的球员,“每个教练员都有自己的选人思路。佩兰可能很注重球员的身体,像冯潇霆李学鹏落选,可能跟他们的状态有很大关系,我感觉佩兰还是很注重球员的训练状态的,所以我们还是应该给他更多的时间。”郭家明说。

在此之前,郭家明也观看了沙特队的训练。在他看来,沙特队跟以往的技战术风格没有太多变化,但更换主教练对于他们来说是硬伤,“距离亚洲杯开赛仅有一个月时间更换主教练,这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肯定是考验,新教练需要熟悉这支球队,也需要让自己的战术打法尽快融入球队,这是需要时间和过程的。”

郭家明认为,目前的中国队和沙特队实力差不太多,究竟谁能够在比赛中取得胜利,更多取决于两支球队在比赛中的发挥。“中国队要想出线,就必须取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否则接下来的比赛机会很困难。”郭家明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