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大马竞不逊当年超级拉科?

[摘要]马竞如此持续的强势表现,不禁让人将其与西甲历史上最传奇的黑马球队“超级拉科”联系起来。大马竞会成为下一个超级拉科么,还是已经超越了?

【舌战】大马竞不逊当年超级拉科?

今日凌晨4:00,西班牙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中,皇马(数据) 客场0-2不敌马德里竞技,终结国王杯十连胜。马竞劳尔-加西亚罚进点球,吉梅内斯头球建功,托雷斯首秀首发登场表现平平。皇马方面贝尔进球被吹无效,下半场拉莫斯送点,C罗(微博 数据) 替补登场难救主。马竞本赛季4场德比战3胜1平保持不败,近3战更是保持全胜。

本赛季尽管科斯塔转战斯坦福桥,西蒙尼赛季初被禁赛7场,但马竞并没有半点衰退的势头。目前马竞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排名第3,与巴萨(官网 数据) 同积38分,仅落后皇马1分;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力压尤文(官网 数据) 第一出线,1/8决赛将对阵勒沃库森,晋级希望很大。

11/12赛季后,马竞开始崛起,12/13赛季获得联赛第3,获得欧冠席位,上赛季更是在皇马巴萨嘴里夺下联赛冠军,最后时刻才失掉了欧冠奖杯。马竞如此持续的强势表现,不禁让人将其与西甲历史上最传奇的黑马球队“超级拉科”联系起来。大马竞会成为下一个超级拉科么,还是已经超越了?

【舌战】大马竞不逊当年超级拉科?

【舌战】大马竞不逊当年超级拉科?

马竞近3个赛季对阵豪门球队战绩

马竞近两个赛季欧冠比赛只输了两场球,一场是本赛季小组赛第一场爆冷2-3输给奥林匹亚科斯,另一场就是去年欧冠决赛1-4输给皇马。

【舌战】大马竞不逊当年超级拉科?

1992年,拉科鲁尼亚引进巴西巨星贝贝托和主力后腰毛罗-席尔瓦,配以德贾明哈、罗梅罗等名将,拉科开始崛起。92/93赛季,拉科获得联赛第3,93/94赛季更是离俱乐部首个西甲冠军只有一步之遥,该赛季拉科长时间占据榜首位置,最后一轮只需主场战胜瓦伦西亚便可夺得冠军,直到伤停补时,拉科才获得机会,裁判判给他们一个点球,可惜队长久基奇没能罚中,另一场比赛巴萨2-1战胜塞维利亚,凭借进胜球夺冠。从此,“超级拉科”名声不胫而走。

世纪之交时代,随着孔塞桑、贝莱隆,以及马凯的加盟,拉科进入了全盛时期。2000年5月19日,10年磨一剑的拉科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首座西甲冠军奖杯。而在之后的四年中,伊鲁埃塔的这支球队不断在各条战线上展现着“超级拉科”的实力。01/02赛季,拉科在皇马的百年庆典上击败皇马捧起国王杯,之后又在欧冠联赛0比3落后于巴黎圣日尔曼的情况下在下半场连进4球逆转。02/03年赛季,他们在落后领头羊皇马11分的情况下连战连捷,在第33轮登上榜首;03-04赛季欧冠1/4决赛,拉科更是在首回合1比4负于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的情况下,在里亚索打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4比0,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逆转,要知道这支米兰后一个赛季打进欧冠决赛。

04年之后,随着贝莱隆的伤病增多和包括马凯在内的一些重要球员的离开,拉科不再神奇。10/11赛季,拉科惨遭降级,一年后回归西甲,然后再次降级。本赛季再次升级,目前排名联赛第16.

【舌战】大马竞不逊当年超级拉科?

无趣(【舌战】QQ群友):马竞差欧冠冠军几秒钟 拉科不曾如此有壮举

我看球时间短,没能见证过超级拉科,但是通过后来的了解,超级拉科确实恐怖,但是比起马竞并无优势。超级拉科拿到的冠军:西甲、国王杯,马竞都拿过,而且马竞还打进过欧冠决赛,这是拉科没能做到的。

人人都是懂球帝(微信自媒体人):超级拉科延续10多年 斩杀无数欧陆豪门

从93/94赛季算起,到03/04赛季,超级拉科延续了10多年,马竞崛起时间不过两三年,远不能比。而且超级拉科恐怖的地方在于它大胜过无数豪门:皇马、巴萨、曼联(微博 数据) 、尤文、拜仁……让球迷喜欢的是,拉科打法非常华丽,进球数不比皇马巴萨少,而这马竞就差太多了。

【舌战】大马竞不逊当年超级拉科?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