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巨星聚美国!MLS你需要知道的十件事

【看台】巨星聚美国!MLS你需要知道的十件事

罗比-基恩率领洛杉矶银河队夺得上赛季MLS冠军

腾讯体育讯 随着利物浦(数据) 队魂杰拉德宣布安菲尔德的日子即将到尽头,而其下家被曝极有可能是美国职业联盟的洛杉矶银河队,MLS联赛水平也在逐日提升,特别是有像罗比-基恩、比利亚、迪福邓普西这样巨星级球员加盟,从下面10件事你可以更加了解MLS。

【一:迈克尔-布兰德利比亨利挣得还多!】

【看台】巨星聚美国!MLS你需要知道的十件事

亨利自2010年离开巴萨(官网 数据) 后加盟纽约红牛队

美国的当家球星邓普西曾经是MLS中年薪最高的球员,高达669万美元,而邓普西的老乡普兰德利则尾随其后,年薪为650万美元,亨利在红牛效力年薪为410万美元。

而在这条“工资链”的另一端,MLS至今仍有54名球员的年薪仅有36500美元。据统计,2014年整个MLS所有球员的平均年薪为208000欧元,与英格兰(微博)甲级联赛的球员平均工资基本持平。

反观国内联赛中超,据2014年的数据显示,中超球员的平均年收入排名世界所有联赛的第15位,为209903欧元(约合25万美元)

【二、通过电视直播看超级碗决赛的人数是看MLS决赛的60倍!】

据官方统计,通过电视直播在2014年12月观看MLS总决赛的人数是190万人。2014年的NFL总决赛——超级碗(Super Bowl)的收视率为一亿一千万,NCAA(美国大学生职业篮球联赛)总决赛的收视率为2100万、棒球联赛总决赛的收视率为1600万、而在美国国内,2014年NBA总决赛的收视率则为1550万人。

【三、美国和加拿大都都俱乐部在MLS中踢球】

MLS的独特之处就在于,美国和加拿大的俱乐部都有权加入到这当中来竞争总冠军。2007年,多伦多FC成为第一支加入MLS的加拿大球队,随后,温哥华的白帽队在2011年正式加入、蒙特利尔撞击在2012年加入。这像“两国联赛”的体制是北美足球联赛在上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建立的。

【四、MLS的历史只有20年之久】

【看台】巨星聚美国!MLS你需要知道的十件事

布拉德-费雷德尔在1996年就代表哥伦布斯队参加过比赛,堪称MLS里元老级的人物

今年三月份将会是美国职业大联盟的20周岁生日,MLS自1995年正式成立,并与96年的4月6日开始正式开始举办全国性的正式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MLS之前,自从北美足球联赛在1984年解体之后,美国在长达11年的时间内都没有顶级的足球职业联赛。

【五、MLS的上座率比巴甲还高!】

据官方统计,2014赛季的MLS平均上座率为19151人,而2013-14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的平均上座率则为36657人。

另据报道,2014年MLS中人气最旺的俱乐部为西雅图海湾人,平均每场比赛的上座率为43734人。在国际足坛中,MLS是上座率排名第八位的联赛,这项排名逼巴西、阿根廷、葡萄牙(10238)以及日本的顶级联赛上座率的排名都高。另据资料显示,在2013-14赛季中,德甲的场均上座人数为43502人、西甲(微博 专题) 为26955、意甲(微博 专题) 为23385,中超为18571。

【六、有一项规则是以贝克汉姆(微博)的名字命名的】

【看台】巨星聚美国!MLS你需要知道的十件事

贝克汉姆在2011年率领洛杉矶银河队夺得的冠军是他在第三个国家的顶级联赛中赢得的冠军奖杯

MLS官方在2014年强制要求了每家俱乐部的工资上限,310万美元,但每家俱乐部可以给最多三名球员付超过工资上限的薪酬,这得益于万人迷贝克汉姆的努力,因此有了一项新的规定——MLS的俱乐部可以吸引海内外知名的球星,以付给他们工资上限以上的年薪。

【七、积分榜头名并不意味着该球队就是联赛冠军】

与NBA类似的,MLS采用季后赛的制度来最终决出赛季的总冠军,赛季最后一场比赛——MLS杯。例如,在2015新赛季中,20支球队中将有12支球队加入到季后赛的角逐中。所以,在联赛积分榜中排名首位并不意味着这支球队就肯定会是冠军,但这至少能保证他们能以头号种子的身份进入今后赛。

【八、MLS的球迷们可不喜欢寒冷的天气去现场看球】

【看台】巨星聚美国!MLS你需要知道的十件事

从1999年至今,已经有12坐足球场在美国的各个地方拔地而起。

与欧洲那些每年八月份开球到次年五月赛季结束的顶级联赛不同的是,MLS每年都是三月份开球(例如2015赛季将于三月6号正式开始),赛季将在每年十二月最后的总决赛的方式结束。这个“非主流”的赛程是MLS基于以下两点原因而建成的:1,MLS组委会担心球门不会在有暴风雪的季节去现场看球;2,与NFL以及美国大学生橄榄球联赛的高峰期错开。

【九、MLS的球队每赛季比英超俱乐部踢的联赛场次要少】

那2015赛季来说,MLS的所有20支俱乐部将在常规赛阶段踢34场比赛(英超的每支俱乐部每个赛季踢38场联赛);这20支球队当中,17支美国的俱乐部将争夺美国公开杯,而另外三支加拿大的俱乐部将争夺加拿大杯。

【十、成立一支MLS俱乐部将花费1亿美元】

另外一点与欧洲顶级联赛不同的是,MLS并没有升级或者降级的制度。当下,MLS组委会规定,若一支新的俱乐部想要加入MLS,必须缴纳1亿美元的入会费。例如,在2015赛季,新加盟的两家俱乐部——纽约城以及奥兰多SC就交了1亿美元的入会费。并据报道称,MLS组委会希望在2020年在之前,MLS有24支球队。

(蔡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