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靠曼奇尼面子没用!国米重建需知人善任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王勤伯2014-12-31 10:50
0

正当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波尔多斯基签约在即时,国际米兰和阿森纳(数据 )在租借和收购条款上仍然未能达成一致,德国人的加盟仍是个小问号。与此同时,国际米兰也借与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热身机会询问拉韦齐加盟可能。

这些行动可以对曼奇尼第二次执教国际米兰的思路提供清晰的脉络:他希望踢4231阵型,需要技术好速度快边路突击能力强的球员,这是目前的国际米兰缺少的。但要想在未来的赛季中有所作为,必须按照这个路线重新组装球队。

过去几年国际米兰都习惯了“冬窗恶补”,根本原因还是夏窗运作失败手笔太多,球队一到年关就呈下滑。这是体育经理奥西利奥独当一面的第一个赛季,他当然希望有所作为,不再重复前任布兰卡成为本队球迷公敌的历史,因此曼奇尼想要的球员,奥西利奥都很用心去找,尽管目前国际米兰财力很差。

国际米兰的困境实际掩盖了曼奇尼身上很多值得关注的转变。现在的曼奇尼拥有真正的国际背景,这也使他性格上沉稳了很多,对意甲(微博 专题) 的诸多问题,他学会了藐视。4231阵型以及力邀西尔维尼奥出任副帅,都证明曼奇尼致力要让这支球队技战术风格全盘国际化、欧陆化。

现在的曼奇尼在训练手段上也很国际化,强调模拟实战,注重有球练习。此外,他不再像当年一样自己下场踢分组对抗,毕竟上了年纪,就怕扭伤筋骨。不过挚友奥里亚利已在国家队履新,多少让曼奇尼有些遗憾,无论是他还是穆里尼奥都很在意奥里亚利在蓝黑俱乐部里扮演的铁人角色——奥里亚利治军不需要提高嗓门,他只需要和球队一起练练体能就可以让球员们服气,尽管奥里亚利已是一把老骨头,年轻人要跑得过他可不容易。

切尔奇被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抢走,老早就行动的曼奇尼算是吃了加利亚尼一记重重的暗拳。但曼奇尼对此非常轻描淡写,“我们从来没有谈判过切尔奇的转会,仅仅是关注过他。”这样说,当然有给奥西利奥施压的含义,毕竟没去和马竞谈,失误在奥西利奥。

曼奇尼说,如果本赛季能进入前三,他就去西班牙走完圣地亚哥朝圣路。不管是步行还是骑自行车,圣地亚哥朝圣路都不好走,走下来人肯定要瘦掉一圈。这也多少说明曼奇尼意识得到国际米兰冲三的难度。

对比目前最有实力争三的那不勒斯(官方微博),因西涅受伤以后,贝尼特斯同样需要边路球员,前腰也需要,结果那不勒斯冬窗还没开始就已敲定加比亚迪尼和第聂伯左后卫斯特里尼奇,前者可是意甲前半程最有杀伤力的球员!时势已变,国际米兰不再是几年前意大利国内转会市场最有实力的买家。

同样,尽管拉韦齐因为不受重用,已与巴黎圣日耳曼决裂,巴黎仍然希望通过出售他获得一笔收入,有消息说罗马巴伦西亚已经加入对阿根廷人的争夺。这对国际米兰来说无疑是个足够坏的消息,和切尔奇一样的逻辑,即使曼奇尼出面,球员本人和曼奇尼私下达成默契,如果没有俱乐部层面提供的各种保证,球员最终只能去别的地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