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小说疑借主人公喻己 出版不靠炒作无处买

在中国足球反赌扫黑大潮中锒铛入狱的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本月获得一年减刑,其减刑原因除了日常表现好,还有4项发明专利和出版了一本12万字小说。近日,其发明的专利和创作的小说被曝光,南勇这位曾经的中国足球大佬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搞发明写小说

南勇狱中刻苦钻研

在监狱服刑期间,被足协“终身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的一切活动”的南勇并没有远离足球,反而进行着与足球有关的发明创造。在他的4项专利中,有2项与足球有关,其中包括“足球射门练习装置”和“便携式球门”。

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的南勇本是体育科研科班出身,成为“监狱爱迪生”并不稀奇,有意思的是,他还在狱中利用业余时间写作了多部书籍,其中一本叫做《孤独的祭灵者》的书在去年已出版发行,这为他赢得了两个月共计180分的积分,即一个监狱表扬的奖励,相当于两个月的减刑,其累积的减刑时间也达到了一年。

知识涉猎极广 疑借主人公喻己

这本《孤独的祭灵者》是否南勇的自传?是否能揭开中国足球的一些内幕?球迷的好奇或许要被浇一盆冷水了。

据悉,这本长达12万字的小说讲述了一个高智商逃犯和怀才不遇的军事专家的故事,一个军事项目将两人的人生轨迹联系到了一起。在故事中,南勇详细描写了雷达的测试过程,还借主人公之口科普了非线性动力学,知识涉猎范围极广,有意思的是,书中还有谍战情节。

作为中国足球人,南勇的小说中依旧有中国足球的影子,“夏天就喜欢爆冷,他支持中国国家足球队,就是出于爆冷的心理。夏天从来不认为世界上有战胜不了的球队,任何队都是可以战胜的。”这是否也是南勇对中国足球的愿望呢?

出版不靠炒作 球迷无处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孤独的祭灵者》作者栏上的署名并非南勇,而是其笔名“闻言”。这本书在出版发行过程中并没有利用南勇狱中创作为噱头炒作,直至今日也鲜有人听闻。

按照相关规定,在狱中的服刑人员,只要是没有剥夺政治权利,书的内容是阳光健康,对社会有正向力量,对服刑人员有积极影响力,经过监狱有关部门审查和出版社的审查,都可以公开出版。

当然,公开出版并不意味着有渠道能购买到这本小说,至少对于有些城市的球迷读者来说。昨天,记者先后询问了多家书店,都被告知现在没有这本小说出售。甚至在网购如此发达的今天,包括当当、亚马逊和京东等大型网络书城都难觅《孤独的祭灵者》的影子。

李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