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朋友圈发长文激励队友 击败困难完成挑战

评论体坛周报 [微博] 王猛2014-12-31 07:51
0

每一年都有很多新鲜的故事发生,这些一个又一个的故事,区别着一年又一年。

新年到来的前两天,马布里(微博)在朋友圈里写下了长长的一段话:“我们在生活里都会遇到挑战,如何面对它们,将决定我们是怎么样的人,在击败挑战之前你不可能真正体会到这意味着什么,当然,击败挑战,从困境中度过并不容易。我还能清楚记得在波士顿打球时的事情,那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坐替补席,每天,我都和自己作战,我想打球,可我知道自己上不了场,这种斗争无休无止,直到有一天我意识到我不能只是想着我要上场打球,我停止想,应该去做点什么,去做所有我能做的。于是我开始了不停地训练,那些训练最终还是没有为我赢得在波士顿的上场时间,却帮我赢下了来到北京之后的总冠军。你永远不知道挑战会持续多久,你能做的不仅仅是总去期待,而是尽可能做到你能做到的一切。生活里最重要的不是篮球,而是信仰,付出,坚持,以及自我了解。我们都会遇到挑战,这时候摆在我们面前有三条路,被击倒,卡在这个难关上哪儿也去不了,或者冲过去。努力把你能做的事情做到最好,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

会写这段话,是因为这段时间,北京队遇到了一些困难,孙悦伤病,成绩起伏,卫冕冠军战绩一直在三四名徘徊,马布里写这段话是激励自己和队友用的,可怎么听起来都是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有感而发。在2014年,马布里用一个冠军结束了自己职业生涯以来最艰难的一个赛季,在2015年,他心里又定下了比冠军更宏大,也更艰难的目标。

说2014是最难的一年,因为马布里受伤了,他从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情况,要在赛季当中完成手术,然后赶上季后赛。按照正常情况这根本不可能,可人人都清楚,季后赛如果没有了马布里,北京队根本不可能冲击总冠军。检查出伤之后,马布里只考虑了大约一天时间,他说:“很多事情我控制不了,我只能把自己能做的做好。如果现在不手术,很可能到了季后赛,我的伤情将严重到根本没法上场。现在我做了手术,康复期也许会很艰苦困难,可这没什么,我清楚无论是怎么艰苦的过程我都能扛过去,我至少能带着健康的膝盖站在季后赛的赛场上。”

健康是健康了,可比赛状态和康复程度是另外一件事,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康复,马布里的膝盖才会在季后赛的比赛强度下一次又一次地肿胀起来,整个季后赛期间,他已经记不清自己多少次比赛之后到医院去抽取积液。在新疆赢下冠军,第二天回到北京,马布里是拖着伤腿参加一个又一个活动和采访的,看到一瘸一拐的马布里,人们无法想象他是怎么靠这样的腿赢下冠军。马布里的解释是:“季后赛的整整一个月里, 我把膝盖上的疼痛排斥在意识之外,如果肿得太严重我就去抽取积液,我不去想它有多疼,我想的就是我们要赢下总冠军。”

总冠军是会上瘾的。三年里赢了两个之后,马布里在2015年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继续赢,赢更多的总冠军是为了建设一个王朝。目标听起来宏大得多,也就困难得多。无论他在2014年夏天准备得多辛苦,总有你计划不到的事情发生,对于CBA来说,这是一个多事之秋,从规则的改变,到一个个风波的涌出,马布里再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他很安静,不去解释:“这世界上的声音太多了,你不可能一一都去回应,我们已经有足够多的事情要去担心了,我尽可能把不重要的事情都排斥在脑海之外。”

2014年最后一天的这个晚上,马布里和北京队将客场挑战山东,这是马布里加盟北京之后,唯一没能攻克的一个主场,他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这上面了。他将以安安静静的方式告别2014,他知道和过去的这一年一样,新的一年里,仍旧会发生很多很多的故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