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惟桐1年赚百万 新科象棋特级大师堪比印钞机

[摘要]郑惟桐的授业恩师李艾东大师透露,各项比赛加起来,再加上象甲联赛的收入,小郑今年挣的钱肯定超过了100万。全国个人冠军、特级大师的荣誉,这些都是职业棋手一生的梦想,而他今年都达成了。

郑惟桐1年赚百万 新科象棋特级大师堪比印钞机

郑惟桐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摄影雷远东

2014,谁是蓉城棋界财富榜(棋手)上第一人?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第十八位象棋棋王、21岁的郑惟桐。年初的一系列商业赛事势如破竹,年底的全国个人赛冠军、碧桂园杯亚军、决战名山冠军,用四川棋迷的夸张说法,挣钱的速度比印钞机也慢不了多少。就在昨天,他还参加了在广汉市某楼盘的一个“赠房仪式”,根据三年前的约定,又以“四川第一个男子象棋全国冠军”的身份拿到了一套80平米的电梯房。

拿到房子钥匙之后,郑惟桐还即兴摆开了“车轮大战”,以一对十,与当地业余高手们激战一场,最后结果是5胜5和,无人能破新科冠军“金身”。要知道,上阵群雄中,居然还“埋伏”着一级棋士彭星那样的一流好手……

奖金多少,他自己没数

一年下来,郑惟桐挣了多少奖金?他自己居然没个准数,缘何?“从小,就是我父母帮我管钱,12岁那年确实炒了股,不过那是我专门在父母那儿,把自己存的钱支了些出来。现在挣的奖金还是父母保管,我自己从来不去仔细计算,因为那样的话,很可能会影响到比赛时的心态。说白了,作为职业棋手,要想赢棋,还是别太在意奖金。”郑惟桐昨天说。

不过,总有热心的旁人帮忙计算,比如他的授业恩师李艾东大师,又如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据李大师透露,各项比赛加起来,再加上今年象甲联赛的收入,小郑今年挣的钱肯定超过了100万,在象棋界,这很不得了;蒋全胜昨天回想了一下,说:“现金的话,估计七八十万总有。当然对郑惟桐来讲,今年收获最大的远远不是奖金,全国个人冠军、特级大师的荣誉,这些都是职业棋手一生的梦想,而他今年都达成了。”

如果说小郑这台“象棋提款机”今年也出现过故障的话,当属前不久的碧桂园杯决赛,他在几乎赢定的情况下,甚至连赛事主办方都准备立即颁奖时,被上海孙勇征顽强扳平、顶和,冠军变成了亚军,奖金也由70万元缩水为30万。

据成都棋院方面透露:别看小郑今年挣的奖金特别多,他平时的基本工资一年也就是5万多元,而如今成为“特大”之后,明年的工资收入也将有一个“巨幅”增长。

“蜀山棋侠”将出新书

不知什么时候起,网友们给郑惟桐起了个新绰号——“蜀山棋侠”,而据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昨天介绍:一本名为《蜀山棋侠问鼎录》的象棋新书,目前正在筹划中,与其他的棋书不一样,这本书郑惟桐自己只负责写两三盘棋,而许银川、赵鑫鑫和王天一等对手,都将成为这本书的重要作者。

郑惟桐的棋为何今年有了一个飞跃?成都象棋界的一个共识,就是他在从小接受专业训练的同时,还经常去府南河边下“茶馆棋”磨练自己,曾启泉大师等业余一流高手,在那期间给小郑的棋风打上了好战和自由的烙印。加上网络时代里,棋坛资讯既快且多,对小郑这样习惯于用电脑软件来训练自己布局的勤奋型棋手来说,如鱼得水。

在圈内有“理资理财高手”之称的郑惟桐,将来会不会念大学?会不会独钟金融专业?对此,蒋全胜大师在与其父母多次交流后,认为“完全有可能”。而小郑昨天接受采访时则表示:“现在还不太去想这些,因为还想在棋上,有一点新的突破。一个人在一段时间内,做好一件事情就可以了,如果我还想着其他的事情,就怕棋也下不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郑惟桐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