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竟成全欧最矮球队 梅西小白哈维拖后腿

巴萨竟成全欧最矮球队 梅西小白哈维拖后腿

巴萨(官网 数据) 三人个头小威力大

腾讯体育12月27日讯 巴萨的进攻如水银泻地,非常的赏心悦目,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降低球员整体高度上的,据《每日体育报》消息,巴萨是全欧洲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队,只有1.77米,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伊涅斯塔(数据) 和哈维(微博 数据) 的身高显然拖了全队的后腿。

虽然巴萨阵中也有皮克(微博 数据)、马蒂厄这样身高在1.90米以上的球员,但是路易斯-恩里克的麾下,全队还是有着不少矮脚虎。佩德罗的身高只有1.67米,哈维只有1.70米,梅西也只有1.69米,伊涅斯塔也只有1.70米。

根据统计,巴萨的平均身高只有1.77米,是全欧洲最矮的球队,之所以造成这样的局面,是同巴萨理念有关,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就认为身高矮的球员更容易有出色的技术能力,这让巴萨在选材上就倾向于身高矮的球员,而这也的确造就了巴萨绚丽的进攻。

需要指出的是,在争抢头球上,巴萨就有着先天的劣势,如梅西在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头球羞辱曼联(微博 数据) 的场景并不多见。

欧洲其它球队方面,匈牙利球队迪欧斯捷尔VTK有着全欧最高的平均身高,达到了1.863米,切尔西(数据)是英超(微博 专题) 最高的球队,平均身高是1.844米。马竞非常擅长利用定位球破门,床单军团的平均身高是1.82米,皇马(数据) 的平均身高是1.815米,拜仁的平均身高则是1.817米。西甲(微博 专题) 平均身高最高的球队是皇家社会,达到了1.833米。

(烟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