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半程盘点老将篇:托蒂21载 迪纳塔莱成妖

意甲半程盘点老将篇:托蒂21载 迪纳塔莱成妖

迪纳塔莱进球根本停不下来

老兵继续风流

他们是意甲(微博 专题) 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是一帮老兵,又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他们是球迷眼中俱乐部的形象大使;有时又被看做阻碍年青一代发展的毒瘤。但无法否认的是,意甲仍然靠老将在支撑。

萨内蒂的退役,曾经一度改写本赛季意甲老年人俱乐部格局,那不勒斯(官方微博)门将科隆博以39岁高龄,成为本赛季意甲最年长球员,他1975年8月24日出生,并无机会为那不勒斯出战,第二是亚特兰大门将弗雷佐利尼,1976年1月21日出生,托蒂紧随其后排第三。

如今仍活跃在赛场的欧洲最年长球员里(不含门将),前20位的球员中8人来自意甲,这也让意甲成为名副其实的老年人俱乐部。据统计,最年长的是西甲(微博 专题) 拉科鲁尼亚边后卫巴勃罗,随后是法甲埃维昂中场巴尔博萨,比巴勃罗小两个月,排第三的是莱万特边后卫加西亚。他们身后便是一长串意大利球员的名字,托蒂排第四,出生在1977年5月8日的亚特兰大后卫比亚瓦则排在第五,第六是出生于1977年5月26日的维罗纳老将托尼,第七是帕尔马队长A.卢卡雷利,第八位是萨索洛后卫比安科。

此外,排名前20位的球员中,迪纳塔莱排在第10位,斯卡洛尼克洛泽分列第14与第16。门将情况也几乎与球员一致,欧洲最年长门将属于英超(微博 专题) 热刺(微博 数据) 弗里德尔,赫尔城的哈珀排第二,接下来便是科隆博与弗雷佐利尼。

本赛季初意大利媒体调查,意甲20家俱乐部平均年龄达26.3岁,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以28.4岁稳居榜首,都灵、亚特兰大与萨索洛紧随其后,可以说,意甲喊了多年重视培养下一代,本赛季并没有得到太大转变,久经沙场的老将们凭着他们丰富的经验一次次继续站在了舞台中心。

2014年11月23日,乌迪内斯切沃,第400次出战意甲的迪纳塔莱首开纪录,完成了个人意甲第200球,他也成为了意甲历史上第6位突破200球的球员。同样将自己写入历史的还有维罗纳老将托尼,12月14日维罗纳对乌迪内斯,托尼与迪纳塔莱同场竞技,托尼达到了职业生涯第300球,这也是他意甲第134球,对他而言,目标就是在本赛季结束时超越总进球榜上第27位的维耶里,维耶里意甲总进球数为142球。

让人敬佩的还有第21年出战意甲的罗马王子托蒂,尽管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遗憾出局,但托蒂绝不会离开欧冠赛场。相反,他已在欧冠上留下新的一页,9月30日对曼城(数据) ,第22分钟托蒂接纳英戈兰直塞,面对出击的门将哈特冷静挑射,为罗马扳平,这个进球,也让托蒂以38岁零3天成为了欧冠历史上最年长的进球者。明年罗马还会再来,也许托蒂还会打破属于自己的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