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自带80人家属团 里弗斯:圣诞大战是福利

北京时间2014年12月26日 (腾讯体育 首席记者 段冉),洛杉矶时间圣诞节之夜,洛杉矶快船队主场迎战金州勇士队。整个斯坦普斯中心一片欢乐的节日气氛。两队主教练在赛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由于近年来快船队战绩不断提高,今年联盟首次把圣诞主场作者的特权给了快船队。快船队主教练里弗斯在赛前采访中显然认为这是一个大大的福利:“在NBA打圣诞大战本来就是一种特权,很多人认为客场圣诞大战是一件很苦的事情,本来应该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但是被迫背井离乡还要打比赛,主场圣诞大战可以打完球马上回家吃饭。我同意主场圣诞大战好,但是我的理由不同。你们看到今天保罗发的照片了吗,那一大家子人都聚在一个房子里过节,以我的了解,那也就是他们家的三分之一。所以这个时候能呆在更衣室里反倒对于保罗是一个休息。但是我们的球员家属也没闲着,我没问我们一共发了多少家属票,上百是一定了。”

快船队在上次和勇士交手的时候遭遇惨败,对此里弗斯说:“我完全相信我们想在和那时候相比,球队的实力大大增强。在这一段时间之内我们的球队的磨合有了很大的进步,球员的个人状态也是。这和季后赛不一样,季后赛是两个队连续盯着对方打,拼的完全是意志,常规赛的时候我们每次交手,双方实力都会差很多。”

有记者问里弗斯:“斯宾塞-霍伊斯今天上不上”里弗斯说:“不上,他马上就能付出了,他跟我说他明天要打一对一。”面对有些困惑的记者,里弗斯又开起了玩笑:“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一定在想,我靠,什么是一对一,相信我,我跟你想的一样,我心里想,大哥!您告诉我这个是什么意思?”全场记者哄堂大笑。

今天赛前热身中,快船队助理教练萨姆-卡塞尔提前两个小时就来到了球场帮助球员做热身训练,谈到自己的教练团队,里弗斯大加赞赏:“我觉得我非常幸运,我的头衔是主教练,但是我的身边做着一群主教练级别的助理教练。他们给了我非常大的支持。有趣的是今晚勇士也是一样,他们的教练团队也非常的强大。所以今晚的比赛不仅是联盟最优秀的两支球队的对决。也是两支教练团的较量。”

有记者向勇士队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转述了里弗斯的这番话,史蒂夫-科尔笑着说:“哈哈,我同意,但是我想说我可能比里弗斯教练更加依赖我的教练团队,他执教多少年了,十几二十年?而这是我第一年作为主教练执教NBA球队。我们的助理教练组成非常的多样化。有非常有经验的教练,也有相对年轻的教练但是有作为球员丰富的经验,可以给我们的队员非常实用的指导,我觉得我非常的幸运。”

洛杉矶的大多数体育记者都是同时采访湖人快船,所有大家仍然难以忘怀上一场没有科比的湖人在主场大胜勇士的比赛,大家都知道为人严谨的史蒂夫-科尔每场比赛一定要非常认真的研究比赛录像,并且有一个习惯就是制成微电影。有记者问到科尔微电影中是否加入了上一场比赛的资料,败军之将科尔表现出了他幽默和大度的一面:“当然没有!您在逗我吗?上一场比赛的录像我已经冲厕所了!这不是一个比喻,是真的冲厕所,包括电脑和硬盘!我已经把那些资料彻底从这个世界上销毁,哈哈。”

对于圣诞节客场作战,科尔说:“虽然是客场,但是我们也没有享受背井离乡之苦。我们球队带了七八十口的家属。我们这几天每天晚上都有球队家宴,热热闹闹的。家属们今天也都来看球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