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内援换血第3签曝光 意甲2老离队已无悬念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12月24日,恒大派发的圣诞礼物如期而至。俱乐部宣布邹正(微博)、张佳祺正式加盟,从而拉开中超冠军2015赛季的引援序幕。接下来,包括丁海峰等恒大准新援将陆续揭开面纱。邹正、张佳祺和丁海峰,三名年轻人都是防守型球员。如果算上同冯潇霆郑智的续约,不难看出:作为曾经的世界最佳后卫,卡纳瓦罗上任的“第一刀”,便是基于防守进行改造。夯实防线,这是恒大决心风云再起的基础。

26的邹正、23岁的张佳祺正值当打之年,也是恒大根据现有阵容补强的重要棋子。2013赛季结束后,邹正便进入恒大队的引援名单,但因为同中能(微博 数据)队的合同要到2014年底到期,再加上恒大与中能因为刘健(微博)转会一事交恶,这桩转会不得不押后一年完成。按照国际足联的球员转会规定,只有在与原俱乐部的合同进入最后半年,球员方可以与其他球队接触。等到今年联赛结束后,恒大再次与邹正取得联系,双方很快就达成一致。不过,汲取去年刘健转会的教训,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恒大还是决定为已经成为自由身的邹正赎身,向中能支付千万转会费。

过去几年,尽管恒大对外援人选有过调整,但基本没有对内援阵容采取太大动作。从2010赛季开始,恒大便打造以国字号球员为班底的阵容。两员老将郑智、孙祥 ,外加郜林、冯潇霆和赵旭日等2005年世青赛成员,他们是恒大队连续4年称霸中超以及2013年亚冠折桂的重要成员。如今,这些人年岁已大,也让恒大不得不开始启动“内援换血计划”。

本赛季,恒大先后与郑智、冯潇霆、李帅(微博)等内援完成续约。不过,合同到期的孙祥去意已决,在赛季结束后接受上港队邀请,重返上海老家。过去5个赛季,孙祥一直牢牢占据着恒大队的主力左后卫,他的离开,意味着恒大队必须为该位置物色新人选。尽管在恒大阵中,并不缺少能踢左后卫的球员。然而像荣昊(微博),更多被里皮当成边路进攻球员或者后腰来使用。今年夏天加盟的李学鹏,更像是后防线的救火队员。本来,恒大已经做好引进左后卫失败的后招,就是让李学鹏填补这个空缺。不过,随着邹正的到来,恒大的左后卫危机得到缓解。至于辽足左后卫丁海峰,更是因速度快、体能好的特点得到恒大的青睐。

张佳祺的加盟,则让恒大队的后腰竞争更趋激烈。本来,恒大阵中就有郑智、黄博文、赵旭日、廖力生 和雷内等常备后腰,但仍不足以应付三线作战的轮换需要。一旦遭遇伤病,恒大队的后腰位置便会捉襟见肘。这就不难理解,为何里皮(微博)在过去一年多时间不得不用荣昊救火中场。

恒大队的未雨绸缪,已经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此前,球队引进大批新人,目的是储备人才。然而,诸如李建滨(微博)、彭欣力(微博)弋腾 等人始终无法向主力阵容发起挑战,甚至进入替补的机会都寥寥无几。最近两个赛季,董学升于汉超 、郑龙(微博 数据)、李学鹏、梅方 等内援相继加盟恒大,理想的话,他们将是未来几年陆续进入恒大主力阵容的候选者,并成为郑智、孙祥、冯潇霆等主力的接班人。

关于新外援的消息,恒大方面表示一切还在努力。里皮上月亲赴巴西选人,刘永灼本月也在国外出差近两周。虽然至今仍未公布新外援的人选意向,但是,迪亚曼蒂吉拉迪诺的离开已经没有太多悬念。不过,恒大并不急于马上敲定新外援,甚至不排除在明年1月西班牙集训期间确定人选。毕竟,亚冠小组赛的报名要到1月底才截止,恒大队仍有时间寻找合适的新洋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