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我们选佩兰选队员

白岩松:我们选佩兰选队员

佩兰选人有些出乎意料

这是一个很怪异的标题,不是吗?但仔细看一下,这是对的。我们选的中国足球队主教练佩兰,而佩兰作为主教练,一个重要的职责就是选自己心目中的好队员。这是天经地义的逻辑。

但有趣的是,很多人不这么想。本来是“我们选佩兰,佩兰选队员”,可自打这两天,佩兰选出打亚洲杯的中国队员之后,有一些人们,非要把它变成“我们选队员”。可问题是:这真不是球迷或媒体的任务。难得中国有这么多热心的人物,不拿工资也要干主教练的活儿。不过,真要是让我们把这活儿都干了,主教练要他做甚?

佩兰没选冯潇霆李学鹏等人,阵中却有廖力生 、李昂等绝对新人,大家很诧异。据说是佩兰认为冯潇霆等人训练中态度不够积极。也许是,但事情不会这么简单,佩兰会有自己的考虑。至于严重缺中后卫,这是事实。可现实是,全世界都缺中后卫,要不然在巴萨(官网 数据) 小马哥会客串了那么久的中后卫?不也打的不错吗。而北京国安的中后卫大闸徐云龙(微博 数据),以前不也是踢前锋的好材料吗?再说了,不管你说冯潇霆、李学鹏们多么好,但中国队有他们在的时候,城门真的牢靠吗?成绩很惊艳吗?

目前的中国队,虽不能说“死马当活马医”,可从低谷向外走,改变是必须的。一众专家近两天猛批佩兰,没道理。当年,米卢正是在很多人狂批中带领中国足球走进世界杯。今天佩兰不走寻常路不一定带来成功,可走寻常路一定带来失败。这道理,我们该懂。

中国足球,不缺老人,但真缺新人。这一次,好歹有几个新人出征,用好奇去对待就挺好。一个亚洲杯,在目前的状况下,中国足球绝对输得起。可如果再有两三届世界杯还出不去,中国足球才真的让人绝望。佩兰选了队员,如果成绩不佳,我们是有权换教练的。这,才是我们最好的监督与最大的权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