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你凭什么质疑佩兰?

[摘要]一个职业教练,用自己的职业态度做了本质工作,居然被外人猜出了这么多“心思”。一个“短工”,需要考虑中国足球的未来吗?唯一的解释,就是佩兰认定他选出的这23人,最适合去踢亚洲杯。

等到佩兰离开国足帅位,他一定不会忘记自己是怎么来的。还记得那次越位指挥吗?本是傅博告别战,仓促成了佩兰首秀——我相信他在发号施令的时候,脑子里没有傅博,也叫不齐场上球员的名字。权力仓促交接,只因国足命悬一线。只差一点,被认定打短工的佩兰,任期内连次考试的机会都没有。

这大半年,佩兰给人感觉低调、务实。而就在要上考场的时候,却被贴上了高调、任性的标签。因为国足的亚洲杯名单实在太有个性,佩兰居然反过来让我们叫不齐场上球员的名字,比如新人李昂。而在落选名单中,却有人气极高的张稀哲(微博 数据)冯潇霆赵旭日

解读名单是媒体的规定动作,向佩兰发难的大有人在。比如不用张稀哲,被解读为过河拆桥。理由是佩兰能带队踢亚洲杯,离不开泰国人帮忙,也离不开张稀哲面对伊拉克那个关键的点球。再说了,狼堡都能看上张稀哲,凭什么你佩兰看不上?

比如不用冯潇霆,被解读为佩兰卖卡纳瓦罗面子。过往恒大帮是国足脊梁,深受FIFA病毒侵害,眼下卡纳瓦罗初拿教鞭,又赶上恒大统治力下降,国足该还人情了。

难得国内媒体也有机会玩了一把国际游戏,带着地域眼光,精心挑选出各种版本的最强落选11人,认定派他们去踢亚洲杯,未必比佩家军差。也有善意的声音。比如大胆启用年轻球员,被解读成佩兰目光长远,为中国足球的未来考虑。

特别希望佩兰那个长得像郭德纲的翻译,把这些东方思维讲给佩兰听,最好能用相声段子,看佩兰听了是哭是笑。

一个职业教练,用自己的职业态度做了本质工作,居然被外人猜出了这么多“心思”。选人需要报恩吗?选人需要看谁的面子吗?一个“短工”,需要考虑中国足球的未来吗?唯一的解释,就是佩兰认定他选出的这23人,最适合去踢亚洲杯。也许战斗力真的不如某个版本的最强落选11人,你可以逼他兵败后买单,但他是国足主帅,他有权力这样选择。

欣赏佩兰不顾傅博情面的越位指挥,也欣赏佩兰不安慰落选球员的作法。(让李铁(微博)通知,自己带着家人过圣诞去了。)因为职业,所以没有必要。

想起之前采访苏永舜,他谈到国家队最核心的观点,是球员普遍缺少特点,许多位置用谁都一样,这倒是佩兰争议名单最客观的一种解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