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扑克第三眼:中西合璧的WPT中国赛

德州扑克第三眼:中西合璧的WPT中国赛

WPT中国赛异常火爆

作者子曰,从事德州扑克相关媒体运营工作,是德州扑克自媒体博客网站——子曰吧的站长。

随着德州扑克在中国越来越普及,国内的德州扑克爱好者的群体日渐扩大,大型的德州扑克线下赛事也层出不穷。

办德州扑克比赛不是一个新鲜事,在国外,最著名的WSOP(World Series of Poker)世界扑克系列赛1970年就开始举办,到现在也有45个年头了。1970年的首届比赛只有30多个人比了5个项目,最后的冠军是靠投票产生的,由当时的著名扑士,已经60多岁的冒斯当选。从第二届开始,WSOP的赛事规则就基本固定了下来——参赛者通过交固定的报名费获得固定的筹码参加比赛,输光后就被淘汰。也就是锦标赛的规则雏形。

作为曾经参与过赛事筹划的我来说,知道要办好一个赛事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从赛事策划,赛事推广,器材准备,场地安排,人员调配等,中间有许多的工序和细节需要处理得精确无误。而从赛事本身的效益来说,目前国内大部分的比赛都处于不盈利的状况,因此,愿意坚持办比赛的人来说,都是从德州扑克在中国发展的长远利益出发去做的。

如何办好一个比赛,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虽然在国外,德州扑克已经发展多年,但在国内,懂得德州扑克的人已经在这个圈子混迹了很多年,整天转来转去都是一些熟悉的面孔,而不懂德州扑克的人则对其一无所知,以为是山东德州的一种玩法。因此,要做好一个比赛让大家喜欢,就要同时做到赛事的专业性和娱乐性,既保证具备专业知识的玩家能从赛事中感受到专业氛围,也保证了不太了解德州扑克的玩家能够有机会深入了解德州扑克。

从这一点来说,我很欣赏此前在三亚举办的一场德州扑克电竞明星邀请赛,这就是很好的结合了娱乐和专业性的赛事项目,也让圈外的玩家有机会了解到德州扑克。在这项赛事中,我们可以看到曾经的电竞天王,后来转型德州扑克的suho、like、lx等参与其中。这样做的好处是让电竞粉丝们从不同的角度看到了自己的偶像走下熟悉的电竞赛场,坐上牌桌的别样风采。这种不同圈子碰撞出的火花,可以给德州扑克带更多的新玩家,也是德州扑克融入其他圈子的一个良好的契机。

如何吸引新玩家,是众多赛事举办者都需要思考的问题。除了邀请电竞明星来参赛,更多的目光应该放在普罗大众玩家上。这一点,在今年上半年的WPT龙巡赛这项新晋的系列赛事中也有了完美地体现。参赛选手中不仅有可以撑场面的德扑明星,更多地是源自民间的德扑爱好者。同时,我觉得主办方联众在WPT龙巡赛的冠军奖杯设置上也是别具匠心。WSOP用金手镯来表达冠军的无上荣誉的话,龙巡赛的冠军奖杯玉玺则极具东方文明的特色。

再回到今年的WPT中国赛,为什么最后说呢,是因为这是我今天所说的赛事中我唯一亲身参与的联众比赛。在这次的比赛中,我见到了很多以前只能从新闻媒体上看到的面孔,像黄太吉的赫畅、歌手王栎鑫等名人。

同时WPT中国赛开启了近50小时的国内最大规模扑克赛事直播,观众可以通过多家网络媒体第一时间看到赛事情况。在直播方面,随着类似斗鱼、战旗TV、17173等直播平台的兴起,直播同样在德州扑克圈流行了开来。我注意到了除了联众这样的大公司以外,各位解说也纷纷加入了直播的行列。直播作为新的网络媒体形式,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会成为各路德州扑克媒体关注的焦点。如何在这块上做得比竞争对手更出色,如何通过直播吸引更多的用户,也是接下来同为媒体工作者的人思考的问题。

联众的直播方式在一定程度上给了我启迪。首先在是在节目的多样性上做出突破,联众的直播内容不单单只是大型的锦标赛,也包括类似团体赛,电竞明星邀请赛,名人堂活动等多种玩家类型、多样化游戏规则的比赛节目;其次是在节目的布景和灯光上有所讲究,这种讲究我无法完全用言语形容,但从节目的画面中展现的“质感”来说,WPT中国赛做得已经接近于世界级的主流赛事直播;最后是请合适的解说来保证节目的娱乐性和专业性,通常由一个负责专业解读和一个负责捧场的搭档解说,类似相声节目里的“捧哏”和“逗哏”。正是这三点,是在我看来让联众在直播上独树一帜的三大特点。

以后的比赛会成为什么样子的我并不太清楚,作为同样的德州扑克的媒体工作者,我希望看到更多的玩家参与到德州扑克的游戏竞技当中,我也愿意看到联众成为引导中国德州扑克玩家走向世界的领头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