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名山”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总决赛开赛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体育专电中国象棋协会消息,经过四个月、四个分站赛的比拼,2014“荪湖杯”决战名山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总决赛24日在宁波如约而至。在三天的时间里,棋手们为这项国内最高水平赛事之一的桂冠同场竞技。

本年度的名山赛历经晋城太行山站、黄山站、成都站和武夷山站的四站比赛,全部参赛阵容达32人之多,其中获得了全国冠军的棋手13人,还有积分名列前茅、但尚未获得全国冠军的棋手19人。有意思的是,赛事原定的全国冠军和非冠军棋手各6名晋级决赛,但来自四川的20岁小将郑惟桐在10月份成都分站入围决赛之后,又在11月战罢的全国个人赛中一举加冕成为第18位全国冠军。这样,原本总决赛6V6的最终决战变成了7V5的较量。

在12名棋手中,四个分站赛的冠军申鹏、许银川、王天一和汪洋(微博)直接入围到总决赛第二轮,其余8名棋手首先进行总决赛12进8的比赛。

在24日的首轮比赛中,郑惟桐与谢靖率先开战,双方首回合各出奇招不分胜负。第二局换先再战,双方又以流行的仙人指路对卒底炮布局,仍然未见高下。在加赛快棋中,执红的郑惟桐控制住了局势,最后得子获胜。同样小将赵鑫鑫王斌两人也是一直杀到快棋才由赵鑫鑫后手和棋宣告胜利。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赵国荣双杀郝继超轻松晋级。孟辰后手和局、先手获胜,以一胜一和的成绩淘汰陶汉明,同样进入了八强。

决战名山系列赛是中国象棋协会在2012年成立五十周年时推出的象棋高端精品赛事,很快就因其将国内名山大川和顶级赛事相结合的独特形式而独树一帜。2014年的第三届决战名山赛在保留全国冠军参加的同时,扩大参赛阵容,吸收等级分前列的高手同场竞技。目前,决战名山系列赛已经成为了国内水平最高的象棋赛事之一。(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