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吐血!布冯不敌嫩门?2神扑+3扑点仍是尊神

累吐血!布冯不敌嫩门?2神扑+3扑点仍是尊神

布冯(微博 数据) 点球大战扑出三球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贾西姆本哈马德体育场3次上演着这样的镜头,布冯封出那不勒斯(官方微博)球员主罚的点球,阿涅利、马洛塔激动的在看台庆祝!但队友们却一次次的罚丢点球,尤文(官网 数据) 队长第一次在超级杯品尝了失利的味道,也无缘追平斯坦科维奇6夺超级杯的纪录。

布冯的超级杯经历神奇,此前5次参加超级杯全部夺冠。1999年,效力帕尔马的布冯在超级杯首次出场,就在圣西罗球场2比1战胜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克雷斯波、博格西昂为帕尔马破门。布冯此后4次夺冠都是在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其中3次是在境外,分别2002年在利比亚战胜帕尔马,2003年在美国战胜AC米兰,2012年在中国战胜那不勒斯。

第6次参加超级杯,布冯坦言:“我们的目标很简单,那就是赢得冠军。”布冯提醒队友不能忽视那不勒斯,也分析了雷纳拉斐尔两名那不勒斯门将的能力:“拉斐尔的扑救、传球技术都很出色,我看到他最近做出了几次很重要的扑救。不过雷纳的职业生涯说明了他的能力。”那不勒斯后卫马乔则表示:“尤文图斯的球员们都很有决定性,但我希望布冯无法出场。”

马乔的眼光很准,若非布冯,尤文图斯很难坚持到点球决战。尽管特维斯第5分钟就首开纪录,但那不勒斯却占据主动,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皮尔洛则失误频频,哈姆西克伊瓜因的射门都被门柱挡出。加时赛时,埃弗拉头球回传失误,伊瓜因单刀突入禁区后右脚劲射,布冯飞身单手将球封出底线。3分钟后,布冯又及时出击化解了卡列洪的单刀。封出伊瓜因的单刀后,布冯激动的挥拳庆祝,可惜的是,伊瓜因在最后时刻扫射破门,比赛只能进入残酷的点球决战。

累吐血!布冯不敌嫩门?2神扑+3扑点仍是尊神

拉斐尔也扑出两粒点球 还大跳门线舞

布冯扑点球的能力一度被认为是其弱项,但尤文门将此役的发挥相当神勇。那不勒斯第一个出场的若日尼奥右脚劲射,反应神速的布冯飞身单手封出。点球决战第7轮,布冯又飞身封出梅滕斯主罚的点球,看台上的巴尔扎利、卡塞雷斯已经开始疯狂庆祝,没想到基耶利尼却把球送入了拉斐尔的怀中。紧接着,布冯又封出了卡列洪的劲射,但佩雷拉却一脚将球轰出横梁。库利巴利劲射中柱弹入网内,运气已经转向了那不勒斯。特维斯劲射中柱,佩雷拉劲射高出,拉斐尔还封出了基耶利尼和帕多因的射门,在这场门将对决中,拉斐尔笑到了最后,但布冯也绝对不是输家。

这不是布冯第一次点球决战扑出三个点球,2013年联合会杯三四名决赛,布冯封出了弗兰、卡塞雷斯、加尔加诺主罚的点球,帮助意大利惊险取胜,但这一次尤文图斯的队友们却让布冯失望了。此役也是布冯第8次参加点球决战,其中国家队5次,俱乐部3次,胜负各半,但俱乐部先是在2003年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负于米兰,2014年则负于那不勒斯。近2次点球决战,布冯封出了对手的6个点球,谁还能质疑不得扑点球的能力呢。有球迷愤愤不平的为布冯叫屈:“他扑出了三个点球,还做出了三次决定比赛胜负的扑救,他们还是无法赢得超级杯,还能让布冯做些什么呢?”

附超级杯个人夺冠百科:

斯坦科维奇是参加超级杯和赢得超级杯次数最多的球员,塞尔维亚中场2次随拉齐奥、7次随国际米兰出战超级杯,并且6次夺冠。国际米兰两名传奇球员萨内蒂坎比亚索分别7次、6次出战超级杯,但均4次夺冠。AC米兰后卫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6次参加5次夺冠,5次夺冠的还有费拉拉、克雷斯波、奥兰多尼和萨穆埃尔。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