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说再见!天下足球追忆亨利 枪王之王青春无悔

难说再见!天下足球追忆亨利 枪王之王青春无悔

亨利一出,谁与争锋

腾讯体育12月22日讯 亨利在上周宣布退役,一代足坛巨星已经离我们远去。今日晚间,央视第五频道的《天下足球(微博)》栏目特意为亨利的退役做了一次节目。整个节目介绍了亨利的职业生涯,对亨利2005和2007年两次做客《天下足球》的精彩片段进行了回顾,并且专门为球迷献上了大帝的14大经典进球。

摩纳哥效力期间的亨利遇到了让他名满天下的温格,温格的细心雕琢让这块法国足球的璞玉愈发闪亮,大帝在1999年离开球队加盟了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但在意大利的半个赛季,亨利发挥堪称噩梦。于是法国人选择在1999年的夏天离开意大利,来到阿森纳(数据 )队,而这也成为亨利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枪手之路不是一路顺风,前七场比赛中,法国人颗粒无收,而这让球迷们给了他太多的质疑。经过16场英超(微博 专题) 比赛的调整,亨利适应了枪手的战术,而他也成了海布里之王。2002-2003赛季在英超联赛中进球、助攻双二十的数据也成为亨利个人最高光的时刻;而在2003-2004赛季,亨利更是带领阿森纳队以赛季不败的战绩成为了英超的冠军;2005-2006赛季,亨利带领球队杀入了欧冠(微博 专题) 的决赛,但是在决赛中,阿森纳却输给了梦二队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亨利在距离欧冠奖杯如此近的距离与它插肩而去。

青涩的是年华,流水的是时光,2007的夏天,亨利离开了阿森纳,在离开球队前大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动情的说道:“阿森纳是我的家,我会经常想起你们,我会把这段记忆永远留在心中,我不会骗你们,我会让这种感情始终陪伴着我,阿森纳会永远留在我的心里。”说完这些话的亨利低下了头眼含热泪。

告别了阿森纳,远去的列车最终驶向了加泰罗尼亚。亨利成为了巴萨(官网 数据) 的一员,但是在三年之后亨利离开巴萨来到了美国加盟了纽约红牛。在亨利的心中,或许只有一个梦能让他更加绚烂,身在纽约的亨利无时无刻不想念着枪手。2011年7月,亨利作为纽约球员再次回到了酋长球场,他率领球队逼平阿森纳队并获得了酋长杯的冠军。亨利在赛后动情的表示,在自己深爱的球队面前,却强迫自己去战胜它非常困难。虽然已经不是阿森纳的一员,但是在球迷心中,亨利在酋长球场才是与奖杯最相配的人。

2011年底,亨利再次回到伦敦参加阿森纳成立庆典,而阿森纳也为其树立了雕像表彰他为球队做出的贡献。看着自己的铜像,亨利再也不能把持内心的激动,留下了感恩的泪水。2012年1月9日的夜晚,阿森纳队在英足总杯(微博)中对阵利兹联队,暂时回归枪手的亨利在第68分钟登场亮相,为球队攻入唯一进球,整个球场沸腾了,那个在阿森纳无所不能的亨利就像从来没有离开过一样。

幸福总是短暂的,随着亨利为阿森纳队攻入了第228个进球,法国前锋也回到了大联盟,在2014年红牛最后一场比赛后,亨利宣布不再续约,但是是否退役,大帝没有给出自己的答案。无数球迷梦想亨利能够再次穿上阿森纳的球衣哪怕一次也好,但是经过15天的思考,亨利做出了最终决定,虽然37岁的他还能够奔跑,但他不想被22岁的自己拖拽成一道影子。这一定是一次深思熟虑后的告别,在回家的路上,他更换了球员的战袍换上了足球评论员的西装。

在那时光的隧道中,总有一个瞬间让你不能分辨自己是在32岁还是22岁,总有一幕场景让你可以认为青春可以重新来过。总有一次挥手,让你怎样也看不清自己年轻时的模样。但是走出时光的隧道,会让你豁然开朗,你会感谢它给了你精彩的足球历程,给了你一生无法割舍的枪手情缘。时间的尽头并不是终点,从海布里驶出了列车会再次启程。

接下来《天下足球》栏目组还特意为球迷们回放了2005年与2007年亨利两次做客《天下足球》栏目组的一些精彩画面。并为球迷精选了大帝职业生涯的14个最精彩的进球,对阵国米的长途奔袭、对阵曼联(微博 数据) 的禁区外天外飞仙、纽约红牛时代的倒钩射门等射门全部入选,而排在首位的是进球来自于2000-2001赛季,阿森纳队主场对战曼联,亨利在大禁区前沿挑球转身射门堪称神作。

(踏雪无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