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王皓令人唏嘘:三届奥运会的银牌之旅

悲情王皓令人唏嘘:三届奥运会的银牌之旅

王皓(微博 博客)退出国家队

腾讯体育讯 12月20日晚,王皓在队友郝帅(微博)儿子百天宴上宣布退役,结束其14年国乒队生涯,接下来他将回到八一队做教练。与王励勤(微博)、马琳(微博)一样,王皓退役后继续从事乒乓球事业,他说跟大家一样,对国乒队有着深厚的感情。当一段2012年的陈年旧事前段时间被反复提起时,人们更加感叹王皓的悲情。

悲情王皓令人唏嘘:三届奥运会的银牌之旅

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 王皓憾负 柳承敏

2004年,王皓迎来了雅典奥运会的挑战,这是王皓梦寐以求的机会,他想在雅典奥运会告诉世界,中国乒乓球又一个王者来了!但王皓却遭遇了自己乒乓球生涯中,第一次惨痛的经历。王皓不负众望的杀进了雅典奥运会的决赛,对阵的对手是数次败在王皓手下的韩国人柳承敏。而这块金牌也被人们早已视为囊中之物。但让人万万想不到的是,王皓在领先2局的情况下,被柳承敏逆转夺冠。那是王皓第一次奥运会,也是王皓第一次进入奥运会男单决赛。

悲情王皓令人唏嘘:三届奥运会的银牌之旅

2008年北京奥运会决赛 王皓不敌马琳

2008年,在北京王皓又一次杀进了奥运会的男单决赛,这次他的对手变成了马琳,对于他来说不管是柳承敏还眼前的马琳,他只有一个信念——奥运冠军!可命运又一次和王皓开了玩笑,1-4不敌马琳,第二次奥运亚军的现实对王皓有些实在残酷,但这就是生活,这就是竞技体育,竞技赛场上没有半点的人情。不过,那年王皓和队员一起努力获得了男团的冠军,这也算是一种给王皓的安慰吧。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失利,王皓没有再受到什么影响,而是开始了自己下一个奥运周期的备战。

悲情王皓令人唏嘘:三届奥运会的银牌之旅

2012年伦敦奥运会决赛 王皓负于张继科(微博)

伦敦奥运会,王皓还是一如既往的杀进了男单决赛,对手仍然是是自己的队友,只不过马琳换成了张继科。但对于已经经历了风雨洗礼的王皓,这些已经不重要了,他只想不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但比赛结果仍然是王皓落败,不同的是比赛过后主角不再是冠军得主,而是有些悲情的王皓。人们在网上都在为王皓惋惜,为王皓祝福,是的,比起一个早已被收入中国奥运代表团囊中的金牌,王皓才是我们最关心的焦点。我们怎么能忘了王皓为中国乒乓球做出的贡献,王皓即便注定了这般悲情,可这仍然不能撼动王皓在我们心中的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