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杨连慧:卫冕? 我更喜欢挑战金腰带

[摘要]捍卫与挑战中,似乎挑战更能激发杨连慧战斗的欲望,所以当经纪公司询问他是否愿意接受这个挑战时,他毫不犹豫地接受了。

独家专访杨连慧:卫冕? 我更喜欢挑战金腰带

独家专访杨连慧

腾讯体育12月1日上海讯(记者肖苑玫(微博)、张正(微博))回到上海的杨连慧心情很好,这一次他没有选择卫冕8月份在上海“拳力巅峰1”上取得的那根WBO137磅洲际金腰带,而是选择与泰国拳王争夺WBO140磅的洲际金腰带。捍卫与挑战中,似乎挑战更能激发杨连慧战斗的欲望,所以当经纪公司询问他是否愿意接受这个挑战时,他毫不犹豫地接受了。

卫冕?我更喜欢挑战

今年8月,杨连慧在“拳力巅峰1”中赢得了WBO轻量级洲际金腰带,直至今年12月才再度出战,但他也因此错过了卫冕期限而不得不放弃了那条金腰带(职业拳击组织规定在三个月内必须完成卫冕战,否则自动视为放弃)。于是,12月杨连慧再度迎来了金腰带的争霸赛,而且升了一个级别。

为什么不卫冕?从时间来说,杨连慧完全可以参与到在澳门举办的“金光决战2”上,为帕奎奥打垫场赛。但如此这般,在上海举办的“拳力巅峰2”就缺少了一个明星。从降体重来说,140磅对杨连慧来说是个舒服的级别,比之前少降5磅体重,他的身体状态更好、精神压力更小。

杨连慧直言,卫冕与挑战新级别的金腰带对他来说都是一样的,相较于卫冕,他更喜欢挑战新的级别。

140磅为体重考虑?

世界范围内,140磅是个危险的级别,竞争人数众多且水平很高。对于职业拳击尚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拳手来说,推广人和经纪人更愿意弃140磅而选择135磅、137磅来争夺洲际金腰带,因为成功几率更高一些。

当推广公司宣布杨连慧在上海“拳力巅峰2”上将要争夺140磅洲际金腰带时,专家们不约而同地认为这与杨连慧体重难降下来的被迫决定。但当事者本人并不这么认为,他告诉腾讯体育,这并非他第一次打140磅的比赛,早在2008年他就尝试过。

“135、138、140都在我训练范围之内,多些选择挺好,来年我选择(挑战世界金腰带)的级别也多。”杨连慧直言,从单兵作战起杨连慧就尝试过多个级别的挑战,在他看来所谓的身高差距、体重差异、力量优势都不是左右比赛最关键的因素,好的身体状态、充沛的精神状态以及好的训练状态才是保证比赛的根本因素,“这次我有两三个月时间来备战,我会去压秤(体重刚好到比赛标准),压秤比多降好。称重有一条内裤为底线,多降了那就是自我消耗,你要比对手强就要计算到每一点,没必要去消耗不必要的。”

早起步,晚到达?

在与经纪公司和美国推广公司TOPRANK签约前,杨连慧已在韩国职业拳坛闯出了一片小天地,战绩为15战14胜1平,6KO并两次拿到了WBO的洲际金腰带,那时候他已经具备了向世界冠军发起挑战的资格,但他没有。

2014年,杨连慧结束了“孤军奋战”的日子,在经纪人李胜微博 和推广人鲍勃-阿鲁姆的运作下开始了“集体奋战”的时代,一年中他三战全胜且均以KO赢得比赛,并连续两次成功挑战WBO两个级别的洲际金腰带。2015年是否会挑战世界金腰带?

显然这个问题已经被媒体、拳手、朋友、亲戚、拳迷问过很多次了,因为听完这个问题他就笑开了,他说一切听从公司的运作与安排,他只管做好自己的训练就行。

“他们跟我说让我明天就去挑战(世界金腰带),我也能去。经过训练你能赢我,我也能赢他,职业拳坛就是一个食物链,有相生相克。我希望能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在最好的时期、最好的年龄,咱也是个爷们喜欢挑战!”

同公司的师兄邹市明(微博)在2013年才踏上职业拳坛,已经宣布将于2015年3月7日挑战世界金腰带。与邹市明的“火箭”速度相比,杨连慧走得十分稳健,性子急躁的杨连慧看到邹市明如此快速就能挑战世界金腰带是否着急、有压力?没想到他淡然地回答说:“我没有压力,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在底层多走一段时间、多经历一些是好事……”

独爱“杨连慧”

2014年以前,在韩国、美国独自创当的杨连慧收获了一个IK YANG的雅号,IK是因为他的KO场次多几乎占到了获胜场次的一半。2014年后,杨连慧又有了一个新的外号,叫做豹子头,因为他来自大连,或许还与他在称重仪式上总穿有老虎纹的内裤有关。问他更喜欢哪一个外号,他却摆摆手说,那只是一个代号而已,他只喜欢父母给他取的名字“杨连慧”。

“我喜欢他们叫我YANG,这是我的姓氏,我是一个很传统的人,这是父亲传给我的姓。熟悉的朋友喜欢叫我慧儿,这是父母给我取的名字。”杨连慧认真地告诉。这个来自大连农村的孩子经历过旁人难以想象的苦难后终于成为了一名拳王,“IK YANG、豹子头这些名字没有喜不喜欢,只是拳迷们给我的一个代号而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