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半年竟无一场名局 曼乔支招:缩编至18队

意甲半年竟无一场名局 曼乔支招:缩编至18队

只有争议,没有精彩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在罗马主场0-0战平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的比赛后,天空台几位嘉宾不断强调一点:“这是一场从技术含量上说非常令人失望的比赛,意甲(微博 专题) 赛程近半,几乎所有的顶级对决都令人失望”。意甲无名局?至少前半年来看,真是如此。

米兰罗马之战,双方合计1张红牌、8张黄牌、38次犯规,有手球逃点、有围攻裁判、有双方乱斗,惟独缺少精彩的配合、华丽的个人表演、令人激动的进球。一场足球内容精彩的比赛,即便有些争议,也可能会成就经典;但如果一场比赛只有刺激的打斗和误判,缺少足球的话,那只会令人摇头了。

意大利天空台指出,赛季激战至今,意甲打了整整16轮,盘点这160战,很难找到几场豪强对话可以称得上是名局。何谓名局?本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皇马3-1击败巴萨(官网 数据) 、本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曼联2-1击败阿森纳(数据 )等赛事,无论是观赏性、悬念性、技战术含量还是明星发挥,都远胜本赛季意甲的任何一场焦点战。

本赛季意甲的豪强对决,大体可分三类。一类如尤文(官网 数据) 1-0击败AC米兰,或是米兰德比战1-1,比赛双方因为害怕输球而极度保守,经常是两队7-8人不越雷池在后场布防,比赛断断续续,激烈有余失之精彩。进球全部不是配合形成,而是依靠对方失误,误打误撞所攻入。

第二类如尤文3-2击败罗马,观赏性虽然不错,但出现了误判,而且误判严重干扰了比赛进程。显然这样的比赛,比那种闷战更令人难以忍受。第三类比赛就像是今天这样的“极品”,不但闷战,而且还出现了一系列误判。央视主播都开始抱怨:这样的比赛,对得起远中国凌晨3-4点守候在电视前的球迷吗?

想想本赛季西甲,皇马(数据) 3-1击败巴萨的比赛,再想想范加尔和温格的决斗,德赫亚、桑切斯(微博)鲁尼等明星的发挥,人们不得不说,如今意甲的竞争力、观赏性都远不如当年。为什么在意甲摧枯拉朽的罗马尤文,在欧冠(微博 专题) 踢的那么吃力?为什么这些年意甲的国际声望和全球拥趸,都在大幅降低?如果意甲都已经烂到这般田地还是拼命的“力捧”裁判作为比赛的唯一主角,这真点对不起最后的那批痴心球迷。

本周,意大利队主帅孔蒂就表示“意甲的观赏性和竞争力都很差,这让我感到担忧”。国米大帅曼奇尼就提出两个建议:“意甲的竞争力确实难比以往。我认为有两个办法,一个是更早的开始新赛季,这样会减少一些周中的比赛。此外,如果把意甲减少为18支球队,这也有所帮助”。

目前确实有很多声音建议,意甲缩编至18队,学习德甲,这会产生三种良好的后果:其一,意甲各欧战队的压力锐减,这能让意甲打好欧联杯等赛事。其二,球员在整个赛季下来后身体消耗偏低,这样打欧洲杯世界杯等大赛时就更容易表现,德甲球员这方面就占了便宜。其三,压缩赛程后,意大利国家队更容易找到时间进行追加集训,这对于提升意大利队的战绩也是有利无害的。当然了,意甲缩编与否终究要靠足协拍板,而众所周知,意大利足协又是号称“开个会就得半年”的慢性子……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