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23中8浓眉30+14压魔兽 火箭负鹈鹕止3连胜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火箭主场90-99负于鹈鹕,3连胜与主场3连胜均被终结;鹈鹕取得近7战来的第5胜,也结束了对火箭的客场6连败。“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为鹈鹕砍下30分14篮板5封盖3助攻2抢断,霍华德(微博)17分13篮板3封盖2助攻;哈登23投仅8中,数据为21分7篮板5助攻。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鹈鹕队数据火箭队数据
安东尼-戴维斯30分14篮板5封盖哈登21分7篮板5助攻
朱-霍利迪16分10助攻3篮板霍华德17分13篮板3封盖
阿西克2分11篮板1助攻阿里扎10分8篮板4抢断

本场之星:“第一内线”属浓眉

浓眉哥17投14中砍下了本赛季第7次30+10,要知道他还有12次20+10,这两项统计均为联盟最高;浓眉哥本赛季场均2.7封盖也为联盟头名,此战对火箭送出了5次封盖(本为6次,但对哈登的一次封盖被官方统计归类为抢断)。此战浓眉继续展示了中投能力的提升,“第一内线”的地位越发稳固。

比赛回顾:魔登难挡浓眉 火箭主场负鹈鹕

浓眉哥开场以中投连入4球,个人为鹈鹕包办前8分;贝弗利与哈登相继为火箭射入三分球,霍华德在两次巧打不中后也以重扣开张,双方持续均势涨分对峙。浓眉哥继续外围游弋,霍华德拉出防守被制造犯规,火箭由布莱克出场防守浓眉;哈登再入远投后,布莱克连续罚球涨分,首节火箭22-21领先。浓眉哥单节6投5中砍下13分6篮板2助攻,霍华德5投2中4分1篮板,哈登8投3中8分3篮板2助攻。

次节前段莱恩-安德森对莫蒂埃尤纳斯完成打三分,莫蒂迅速回敬近篮打三分,而其面部被打一时也回到更衣室。伤愈复出的帕帕尼古拉乌在连续突分助攻后也上篮开张,火箭33-29领先。但霍华德在被判定进攻犯规后又有扣篮(微博)扣飞的情况;鹈鹕多点得分逐步将比分超出。次节后段哈登在霍华德掩护下以欧洲步冲篮,但其次节4次出手只打入这一球;魔登也接连进攻犯规,半场鹈鹕46-39领先。

进入第三节巴比特远投助鹈鹕49-39建立两位数优势。霍华德与莫蒂相继入球后,阿里扎连得4分火箭追至49-53。上半场火箭只有1个前场篮板,而第三节前4分钟就冲抢到7个前场板;浓眉哥在上半场即砍下19+9,第三节火箭改由阿里扎对其看防,浓眉单节3投1中只得3分;在哈登过早4犯下场后,丹尼尔斯两度射入三分球,火箭积极防守令鹈鹕在此节后4分40秒只得3分,火箭形成12-3攻势后三节结束68-65超出。

末节前段丹尼尔斯再入远投,而莱恩-安德森的三分球带动鹈鹕再度超出,浓眉哥拦截哈登冲篮后连续入球,鹈鹕83-75将比分拉开。霍华德虽对浓眉哥回敬晃动巧打,但又接连出现进攻犯规、2罚全失。末节4分半钟鹈鹕87-77重建两位数优势。哈登冲篮连入两球但也出现2罚全失;鹈鹕涨分对峙住霍华德的连续灌篮,霍利迪与康宁汉姆接连入球后鹈鹕在比赛结束前30秒99-90确立胜势。阿里扎远投不中后火箭被迫认输,鹈鹕最终9分优势奏凯。

媒体点评:魔兽里程碑失统治力 浓眉哥压哈登

美联社:哈登是带着联盟得分榜头名、近3战两场40+的状态投入此战的,但却经历了一个打铁15次的苦涩夜晚;霍华德此战后的职业生涯封盖总数提升到1691次,正好在联盟历史封盖榜上超越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而上升到了第25位,但这晚更有内线统治力的是浓眉哥。

《休斯敦纪事报》:火箭很清楚这场比赛很有难度——经历了在丹佛高原的加时鏖战后,火箭在今天凌晨4点才回到休城;火箭需要每个人都竭尽所能才可能争胜,虽然比赛中火箭确实打出了一些精彩内容,但还是不足以击败对手。浓眉哥在内线已让火箭无法应对,前火箭中锋阿西克也以11篮板进一步向火箭施压。

《新奥尔良时讯报》:安东尼-戴维斯与哈登在此战有着同样的任务——都要为了球队争胜而给出全面贡献——哈登尽到了所能,但戴维斯对鹈鹕的助推力度更为明显。

花絮:“35秒13分”十周年 麦蒂获喝彩

火箭此战现场播放了麦蒂在2004年12月10日对马刺“35秒13分”的历史神迹,十年前感动上帝的经典画面再度打动了现场球迷——在现场镜头对准场边观战的麦蒂时,丰田中心响起了热烈掌声。比赛进入最后1分钟火箭仍是落后,现场镜头频繁对准麦蒂更显意味。

首发阵容

火箭:霍华德、莫蒂埃尤纳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鹈鹕:阿西克、安东尼-戴维斯、巴比特、奥斯汀-里弗斯、朱-霍利迪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