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特拉比西蒙尼更铁血! 复制马竞PK中国皇马

记者梁宏业(微博)报道

与前任埃里克森相比,富力新帅孔特拉算是一位年轻的教练,因为他只有39岁。不过,富力球迷们完全有理由对2015年充满期待。能够最终敲定孔特拉执教,富力的决策者们一定很欣赏这位少帅,因为这是一位与马竞主帅西蒙尼类似的教练。如果无法签下西蒙尼,那么,签下孔特拉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也许富力队想象马竞那样,获得可以和中国的皇马(数据) 、巴萨(官网 数据) 恒大国安)较量的资本。

上赛季,孔特拉是以救火身份接手赫塔费俱乐部的,并率队成功保级。对于富力诸将来说,他们需要做好艰苦训练和比赛的准备。孔特拉是一位对球员要求非常高的教练,他曾经有过这样的名言,“球员们应该以乘着救护车、戴着氧气面罩的方式离开球场,因为球员们要在场上付出一切”。上赛季的一场比赛,在输给比利亚雷亚尔队后,孔特拉向球员们怒斥道:“下场对阵巴伦西亚,如果谁没有做好跑到鼻子流血的准备,那就不要上大巴了。我就不明白,这些这么有水平的球员怎么会忘记踢球。如果明天谁愿意来训练就来,不愿意就留在家里。我不在乎派出很多青年队球员。”

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孔特拉是一个完完全全的胜利者。他对自己很有自信,并懂得将自信传递给整支队伍,这一点也与西蒙尼相似。球员时期,两人曾在马竞效力过一个赛季。执教赫塔费队后,孔特拉曾经说过,“我想在赫塔费所做的,就是西蒙尼在马竞做到的,希望能把自己的个性印到全队身上,改变他们的哲学。球员时代,西蒙尼就很有感染力,现在做教练也一样,他有22个人誓死跟着他,这正是我想要做的。我需要22人目标一致,往同一方向前进。”

不久前,孔特拉率领赫塔费队主场0比0逼平巴萨。摆出铁桶阵在某段时间内防住巴萨,这并不让人奇怪,让人惊奇的是,赫塔费球员对巴萨保持了90分钟的高强度防守,这是孔特拉的执教风格。与马竞一样,孔特拉要求球队,无论进攻、防守都要踢出快节奏。如果具备更快的节奏,甚至可以战胜实力更强的对手。防守时,孔特拉则要求球员们果断出脚,该对脚就对脚,不允许脚下留情。

孔特拉还是一位非常勤奋的教练,刚接任家乡球队蒂米什瓦拉时,他在4天里只睡了4个小时。

孔特拉的球员生涯很辉煌。14岁时,他便被选进国青队。曾被集训过42个月的经历,使得孔特拉的生活中几乎只有足球。效力布加勒斯特迪纳摩时比赛超过百场,后被西甲(微博 专题) 阿拉维斯队引进,并在同利物浦(数据) 的联盟杯决赛中有过疯狂的发挥,引起全欧洲的瞩目。那一年,孔特拉不仅入选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还被评为罗马尼亚足球先生。2001年夏天,孔特拉被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签下,但因为太爱助攻在意甲(微博 专题) 没有容身之地。后来,他来到西甲的马德里竞技,此后在赫塔费队前后踢过6年。

至于随同孔特拉一同加盟富力的米歇尔·埃雷罗,26岁的他出自巴伦西亚青训,有过超过60场的西甲经验。今年来到赫塔费队后,联赛出场12次且打进1球。

孔特拉

国籍:罗马尼亚

出生日期:1975年12月15日

出生地: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

国脚生涯:国际A级比赛73场进7球(1997-2010)

大赛经历:2000年、2008年欧洲杯

球员荣誉:

罗马尼亚足球先生(2001)

欧足联年度最佳11人(2001)

执教经历:

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2010;14战8胜5平1负)

西班牙富恩拉布雷达(2012;10战5胜3平2负)

罗马尼亚佩特罗鲁(2012-14;58战33胜20平5负)

西班牙赫塔费(2014;28战10胜7平11负)

执教荣誉:罗马尼亚杯冠军(2012-201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