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案中案裁决延期 荒诞!这是典型左右互搏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12月11日,中国足协向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发去传真并声称:因为案情复杂,将延期裁决青岛中能申请撤销“被罚款40万、扣除联赛积分7分”一案。

此前,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已经对刘健(微博)自由转会恒大做出“终局裁决”。因为属于“终局裁决”,对于中能(微博 数据)方面此后的质疑和诉求,仲裁委员会没有进行任何回应。按照规定,终局裁决的含义就是:不管裁决对错,不管存在什么问题,程序已经完成,结果不可更改。根据这份终局裁决,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青岛中能做出“罚款40万、扣除联赛积分7分”的处罚。随后,中能方面向仲裁委员会进行申诉,并要求撤销这一处罚。

在青岛中能所提供的材料中,不免会涉及到刘健自由转会恒大的那份仲裁终局裁决书。尽管纪委会和仲裁委员会均声称自己是独立办案,但仔细分析,两桩案件似乎又被紧密连接在一起,且互为影响。期间,青岛中能提供大量的材料,对裁决和纪委会的处罚程序、依据等提出质疑。足协公告声称证据确凿,程序合法。按照惯例,纪委会根据仲裁会的材料处罚青岛中能;仲裁委对于仲裁“纪委会的处罚”是否合理、合法,应该能够简单地做出维持纪委会处罚的结论。

由此可见,这本身就是一个非常荒诞的“案中案”。因为,纪委会根据仲裁委员会的结论做出处罚,又要求仲裁委对纪委会的结论做出断定,这是典型的“左右互博现象”。但是,在仲裁裁决期限3个月到期后,仲裁委员会通知称案情复杂,需要延期裁决,说明此前的过程可能出现了一些问题。

中国足协内部对此非常谨慎,没有人能够做出具体的解释。仲裁委和纪委会在裁决和处罚的过程间,是否存在诸多的疑问?至今没有人给出明确的说法。青岛中能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微博)对本报记者说:“延期裁决,说明中国足协处理问题时不再草率。最起码,这是一种进步。我们也希望,此前的很多问题能够得到合理的解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