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邹正案藏多少内幕 中能:绝不能去恒大

记者肖良志(微博)报道

因为“刘健(微博)案”,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和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结下很深的梁子。当邹正(微博)即将以自由身转会恒大的消息传出后,中国足协、青岛足协的备案合同却显示,邹正的合同到期时间是2015年底。中能(微博 数据)内部达成共识:邹正不是不可以转会,但是绝不能加盟恒大。

中能:邹正合同还有1年

青岛中能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微博)对本报记者表示,“刘健案”的后遗症开始显现,邹正走的路子和刘健一样,“他的方式和刘健如出一辙。他应该清楚,俱乐部对他和刘健的态度是不同的。我们不同意刘健转会,但是同意邹正转会。不管你是否属于自由身,都应该按照正常的程序操作。”

2014赛季结束后,邹正向中能俱乐部发出一份传真,称自从2010年后,便没有和俱乐部签过合同,将以自由身转会。中能俱乐部立即做出书面回复,称邹正合同在身,必须按照通知报到球队,否则将根据合同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11月28日,邹正再次向中能俱乐部发来传真,依然要求自由转会。不过,邹正这次提出的理由不再是合同到期,而是认为中能俱乐部拖欠自己三个月的工资。按照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邹正将因此与青岛中能解除合同,同时成为自由身。不同第一次传真的情况,邹正在向中能俱乐部发去传真的同时,还抄送一份至中国足协。对此,中能方面当即给出答复,表示不可能拖欠三个月的工资,因为问题很简单,只需赴银行查帐便知道是否拖欠。

那么,邹正是否在2011年签过合同呢?于涛告诉记者:“2010年之后,怎么没签过?2011年,我就和邹正签订过合同,谭旭在2012年也和他签过,这份合同是签到2015年。现在炒作这些都没有用,关键是按照程序走,你是自由身,想去哪儿都行;如果你有合同,就要按照有合同的程序去办理。”更不为人知的是,在2014年下半年,邹正曾经向其他俱乐部的人员有过询问,“如何到中国足协查阅备案合同?”于是,“邹正事件”也被外界认定为“刘健案”的翻版。正是在“刘健案”的背景下,中能内部研究后认为:邹正可以转会,但是绝不能转到恒大,这是底线。

失联?中能表态严肃处理

遗憾的是,中能俱乐部和邹正目前仍无法进行具体的沟通。自2014赛季结束后,除了向俱乐部发去的两份传真,中能方面至今没能联系到邹正本人。对于外界炒作的“邹正自由转会恒大”,青岛中能不堪其扰。于涛表示,一切都按照程序办。对于邹正无故不到球队报到,不参加中能队的冬训,将根据俱乐部规定和合同条款,对邹正进行严肃处理。

据中能方面的介绍,球队是在12月7日展开集结的。但直到今天,没有任何人能够找到邹正。而且,俱乐部也无法与邹正的父母取得联系。缺席这么多天的训练,邹正没有向俱乐部任何人请过假。当初,刘健不参加队伍的训练,开始是请假,后来以照顾家人养病为由没有到队。不过,刘健最起码还请过假。至于邹正如今的做法,令中能方面非常恼火。

不出意外,青岛中能将在近日就邹正的合同问题做出说明。同时,对于邹正的违规违纪行为做出具体的处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