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榜眼探花皆报销 2014会是黄金一代?

[摘要]帕克赛季报销、恩比德赛季报销、阿隆-戈登赛季报销、兰德尔赛季报销。2014赛季的重要新秀都被伤病打到,他们能成为黄金一代么?

【舌战】榜眼探花皆报销 2014会是黄金一代?

2014黄金一代?

2014年被称为NBA的选秀大年,上赛季数支球队为了更高顺位的新秀,争相摆烂。76人队把队内能打球的都送走,以平纪录的26连败成为摆烂之王,可惜仍没抢过雄鹿倒数第一的位置。而雄鹿虽是倒数第一,却敌不过手气逆天的骑士。骑士再夺状元签,雄鹿只能屈居第二。

2014年的新秀,维金斯、贾巴里-帕克(微博)、乔尔-恩比德在大学联赛里大杀四方,展现出了惊人的天赋。此三人也被各支球队看好,名列选秀榜前三甲。然而赛季还没开始,恩比德就因为右脚应力性骨折的手术赛季报销,这位“大梦二世”只能在场下P图调侃女星,边休养边逗比。而状元郎维金斯因为詹姆斯的回归,被当做筹码之一送到森林狼交换乐福(微博) 。骑士队,说好的四个状元首发打麻将呢,一次送走俩,有状元才敢如此任性啊!维金斯被媒体公认的NBA模板是詹姆斯,原以为在骑士队能跟着伟大领袖学两招,没想到人家根本不带你玩。而昨日,最佳新秀的有力争夺者——榜眼贾巴里-帕克也宣布赛季报销,算上之前受伤的阿隆-戈登魔术队4号秀),朱利叶斯-兰德尔(湖人队7号秀),“黄金一代”成为“脆筋一代”,还没闪光先被伤病打到。

除了伤病以外,本届新秀的表现也乏善可陈。今天NBA公布的官方新秀榜上,贾巴里-帕克在场均29.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12.3分5.5篮板1.7助攻和1.2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9%,暂列第一,维金斯暂列第二。虽然常规赛只进行了20余场,但是他们的表现与历年最佳新秀相比还差太远(帕克赛季报销,维金斯最佳新秀的可能性最大)。2014选秀大年的新秀们可以和“96黄金一代”以及“03黄金一代”相媲美么?

【舌战】榜眼探花皆报销 2014会是黄金一代?

【舌战】榜眼探花皆报销 2014会是黄金一代?

历年最佳新秀手赛季数据

【舌战】榜眼探花皆报销 2014会是黄金一代?

最新一周新(微博)秀榜前五位赛季数据

【舌战】榜眼探花皆报销 2014会是黄金一代?

1996年的新秀,艾弗森坎比、马布里(微博)雷-阿伦纳什科比小奥尼尔、佩贾-斯托亚科维奇,都是全明星级别甚至名人堂级别的球员,大Z,费舍尔都是各自球队不可或缺的角色球员。96年闪光的球员不是一两个,而是一大批。这些人撑起了后乔丹时代的联盟。

2003年的新秀也不遑多让,詹姆斯、安东尼、波什(微博)、韦德(微博)卡曼大卫-韦斯特莫-威廉姆斯等人可以和96年相媲美。詹姆斯5年4个MVP,安东尼、波什各自获得上亿大合同,成为球队支柱。1996和2003两代球员是公认的黄金一代。

【舌战】榜眼探花皆报销 2014会是黄金一代?

昭歌(【舌战】QQ群友):96黄金一代无人可以超越

96年选秀的球员是我的最爱。艾弗森领衔的球员初入联盟便打出自己的声望。新秀赛季的艾弗森能得到场均超过40分钟的出场时间,场均23.5分7.5助攻,第一年就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而2014届新秀的数据远不如近几年的最佳新秀,更别提与艾弗森相比。维金斯和帕克都加入的重建的球队,按理说要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而他们的场均出场时间都在30分钟以下,只能说明一个问题,能力不够,教练不信任。96一代还有一个特点,有韧劲。艾弗森时常带伤比赛,科比如今还奋斗在一线。而本届新秀在赛季刚果四分之就屡传报销的消息,着实不敢寄予厚望。

无趣(【舌战】QQ群友):请给年轻人更多时间

运动员有伤病在所难免,不能因为一次受伤就否定他们的前途。格里芬第一年也是赛季报销,第二年才进入联盟,大杀四方。现在的数据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年轻人就该慢慢积累经验,一味的追求出场时间只会拔苗助长。2014届新秀是有潜力的,不然也不会这么多球队争相摆烂了,NBA球队的经理都是火眼金睛级别的。少年可期,年轻就是希望。

【舌战】榜眼探花皆报销 2014会是黄金一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