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榜首大战灰熊取胜 内线依旧为王?

[摘要]这场比赛最终灰熊获得了胜利,虽然不能依靠一场比赛的胜负来判断两支球队的实力孰强孰弱。但结合这场比赛却有一个讨论多年的话题,现在NBA是内线依旧为王,还是外线统治比赛的时代呢?

【舌战】榜首大战灰熊取胜 内线依旧为王?

勇士VS灰熊更像外线与内线的对决

北京时间12月17日早上9点,NBA常规赛继续进行,NBA迎来了本赛季开赛以来最重磅的一场比赛——战绩联盟第1的勇士客场挑战联盟第2的灰熊。最终勇士98-105不敌灰熊,结束了自己的16连胜,而灰熊迎来了5连胜。小加索尔拿下24分7篮板,兰多夫17分10篮板,勇士方面汤普森22分,库里19分7篮板6助攻。

勇士和灰熊是两支特点鲜明,而且完全不同的球队。勇士依靠库里、汤普森这对“水花兄弟”为首的外线球员得分带动球队获得胜利。而灰熊则是通过兰多夫、小加索尔这对进攻能力不俗,防守极其凶悍的“黑白双熊”来建立球队体系。

这场比赛最终灰熊获得了胜利,虽然不能依靠一场比赛的胜负来判断两支球队的实力孰强孰弱。但结合这场比赛却有一个讨论多年的话题,现在NBA是内线依旧为王,还是外线统治比赛的时代呢?

【舌战】榜首大战灰熊取胜 内线依旧为王?

【舌战】榜首大战灰熊取胜 内线依旧为王?

勇士队得分上双球员数据

库里本赛季场均得分23.7,排在联盟第5;汤普森场均得分21.7,排在联盟第9,两人场均得分加起来占到了球队的42%。

【舌战】榜首大战灰熊取胜 内线依旧为王?

灰熊首发球员数据

兰多夫本赛季场均篮板11,排在联盟第6;小加索尔场均篮板7.8,排在联盟第27,两人场均篮板加起来占球队的45%。而得分方面两人分别排在球队的第1和第3,但上赛季季后赛,黑白双熊场均得分是球队的前两位。

【舌战】榜首大战灰熊取胜 内线依旧为王?

勇士和灰熊这场比赛创造了联盟一个历史,那就是在开赛24场比赛以内,交战双方胜场都在19场以上。勇士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战绩为21胜3负,灰熊为20胜4负。

虽然水花兄弟进联盟加起来才10个赛季,但他们在勇士队史上有一项数据已经排名前列了,那就是三分命中数。这场比赛之后,库里命中了976个三分,排名勇士队史第一,汤普森命中608个三分,排名队史第三。

黑白双熊进联盟比水花兄弟早,但兰多夫交易到灰熊也不过6个赛季。而他们的篮板总数已经排在队史第2和第3了。本场比赛之后,小加索尔生涯篮板总数为3619,而兰多夫在灰熊期间的篮板总数为3991,排在他们前面的只有拿下4096个篮板的大加索尔

【舌战】榜首大战灰熊取胜 内线依旧为王?

无趣(【舌战】QQ群友):后卫已经成为比赛决定者 球权往外线转移是趋势

从近些年篮球的发展状态来看,球权越来越多的归属外线球员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了。这也是为什么比起上世纪,这些年出的巨星大多是外线球员,得分榜几乎全是后卫或者锋卫摇摆人。从上赛季马刺夺冠就能看出,在邓肯不再担任重任的时候,马刺完全可以依靠外线投死对手。所以说如果想要拿冠军,必须依靠外线球员。

昭歌(【舌战】QQ群友):内线为王的时代永远不会过时

从这场比赛的结果就能看出,作为内线球员的典型代表,黑白双熊得分能力并不次于水花兄弟,而更重要的是内线球员能在篮板、防守上贡献更多。纵观联盟,拥有强悍内线的球队战绩几乎都很好,比如火箭开拓者……现在后卫得分更多,出手权更多,那是因为常规赛防守更为轻松,到了季后赛,防守强度上来了,外线球员必须依靠内线球员的牵制才能有机会。所以说内线为王是永恒的真理。

【舌战】榜首大战灰熊取胜 内线依旧为王?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