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网:青岛中能,专注扼杀"博斯曼"二十年

[摘要]中国足球界的潜规则、阴阳合同不在少数,中国足协虽然“处罚了”青岛中能。但并未触及到核心利益,从某种程度上讲,足协的纵容一定会让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大公网:青岛中能,专注扼杀"博斯曼"二十年

邹正(微博)的合同和刘建一样也出现了变数

大公体育12月16日讯(刘派/文)距离博斯曼法案正式通过已有近20年的时间,但这个法案依然没有在中国得到完整的贯彻,刘健(微博)案虽然闹得很凶,但细想一下,这件事情并没有对制度建设起到什么推动,反而是有些草草了事的意思。

足协希望草草了事,但形势的发展并不允许足协的奢望成真。继刘健之后,又一位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球员邹正成为了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的目标。曾有一篇名为“恒大为什么老抢中能(微博 数据)球员”的文章,对恒大在自由转会中的一些手段提出疑问——现在看来,这个问题已经不再是焦点,焦点变成了“青岛中能球员为什么总在合同上出问题”?

零身价签下自由球员,虽然会在工资、签字费等问题上多花些钱,但也要比转会费实惠。但表面上实惠的东西内部却暗藏阴影,原本的自由球员邹正突然又出现了一纸新合同。

据中国足协和青岛中能俱乐部独立董事周鹏举的双方面消息证明,邹正与俱乐部还有合同,这份合同是在6月份续签的。更有意思的是,本次事件的主角邹正目前已经举家搬迁+手机关机,让青岛方面无从联系自己。

非暴力不合作,这招刘健没用过,后辈邹正希望通过这种手段让青岛中能明了自己希望离队的决心,同时也从侧面反映了邹正无意彻底与母队撕破脸皮。

刘健案中的熟人依然还在青岛中能,看看副董事长于涛(微博)先生的话:“事实上,中能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受伤害了,只不过中能之前勇敢地选择了站出来,与一些违反行业操守的行为进行斗争。”

可以看出,于涛依然坚持着和当初一样的论调,将自己和青岛中能定位成“弱小的受害者、挺身而出的反抗者”,而广州恒大则成了“巧取豪夺的霸权主义者”。

但按照中国足协在刘健案中的裁决,足协认定“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在与球员刘健有关工作合同纠纷案件中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换句话说就是青岛中能俱乐部单方面伪造了合同。青岛方面虽然一直宣称“不服判决、维权到底”,但维权更多只是停留在口头上,相关证据一直都没有出现。

邹正“合同门”的出现,某种程度上正是源于刘健案未能干净收尾,青岛中能接受的处罚并非切肤之痛:40万罚款、7个联赛积分基本上毫无意义,即使有这7个积分,青岛中能也无法冲超,这样的处罚结果根本就是敷衍了事。

中国足球界的潜规则、阴阳合同不在少数,中国足协虽然“处罚了”青岛中能。但并未触及到核心利益,从某种程度上讲,足协的纵容一定会让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2012年,国安董事长罗宁曾说过这样一番话:“有的球员,虽然合同到期,但为了避免俱乐部受到损失,主动提出续约一年,这样可以让俱乐部收到一笔转会费,这些作法正是北京精神提到的‘厚德’,队员们的这种厚德精神才是一个职业球员高素质、高境界的体现。”

事实上,这不是什么“厚德”,而是不职业;这也不是高素养、高境界,而是矫情。合同到期后走人天经地义,讲什么所谓的厚德?在所有中国足坛与自由球员有关的事件中,我没看出厚德,只看到了一张张厚脸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