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职业联赛呼唤职业操守

[摘要]黑龙江队没能做到积极维护女篮联赛的责任与义务,忽视了职业二字,拿联赛当儿戏,在比赛中不能做到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尊重比赛,尊重对手,把一场本该充满精彩和悬念的比赛,搞成一出闹剧。

中国体育报:职业联赛呼唤职业操守

WCBA(微博)最近频出爆炸性新闻,代表的即是黑龙江女篮罢赛和川浙女篮群殴

WCBA常规赛第17轮黑龙江队拒绝进行加时赛,全队被判0比20负的结果令人非常遗憾,也令人十分痛心。

本赛季WCBA首次实行职业性质的联赛制度,为了发展女子篮球,篮协进行了一系列的全面改革,从政策和资金上加大对女篮的投入,目的是让在缝隙中生存的女篮,得到更大的发展平台,以求让女篮早日走出后备力量不足、社会影响力不大的困境。

但令人遗憾的是,在第一年试水职业联赛之际,竟然发生了“拒绝”比赛的痛心事件。从技术层面上,我们现在还不能妄加评论最后一球谁是谁非,但比赛场上裁判的判罚是至高无上的准则,是每个球员和球队都必须遵守的。这既是比赛的游戏规则,也是体育比赛的尊严。如果对判罚有疑义,可以通过申诉来解决,这在国内外赛场上也都是惯例。

而作为职业联赛中的一员,黑龙江队却没能做到积极维护女篮联赛的责任与义务,忽视了职业二字,竟然拿联赛当儿戏,在比赛中不能做到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尊重比赛,尊重对手,把一场本该充满精彩和悬念的比赛,最终搞成一出闹剧。这一举动有悖于联赛顽强拼搏、精彩奉献的比赛精神,更有悖于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此我们呼吁,职业联赛的参与者必须恪守职业操守,这样才能有助于联赛的健康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