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欧冠解签:97决赛重演 伊莫比莱战老东家

[摘要]两队历史交锋7次,尤文图斯取得4胜1平2负的成绩,打入15球丢10球。1997年欧冠决赛,多特蒙德3比1战胜尤文,赢得欧冠冠军。

尤文欧冠解签:97决赛重演 伊莫比莱战老东家

尤文(官网 数据) 迎复仇良机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2014-15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八分之一决赛抽签仪式在欧足联总部进行,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将对阵德甲劲旅多特蒙德,这将是1997年欧冠决赛的重演,而斑马军团17年之后终于迎来了复仇良机。

交锋纪录

两队历史交锋7次,尤文图斯取得4胜1平2负的成绩,打入15球丢10球。两队首次交锋是在1993年的欧洲联盟杯,尤文图斯主客双杀多特蒙德后夺冠。1995年欧联杯半决赛,两队再次遭遇,多特蒙德虽然客场2比2逼平尤文,但斑马军团次回合客场2比1取胜后晋级决赛。1995-96赛季欧冠小组赛,两队均在客场取胜。但在最重要的1997年欧冠决赛,多特蒙德3比1战胜尤文,赢得欧冠冠军。

比赛看点

1、欧冠决赛重现

1996-97赛季欧冠决赛,尤文图斯、多特蒙德会师决赛,里德尔5分钟之内梅开二度,皮耶罗漂亮的以脚后跟破门,但20岁的里肯替补出场后吊射破门为多特蒙德锁定胜局。担任欧冠决赛大使的多特蒙德传奇射手里德尔在抽签仪式开始前还表示:“1997年夺冠是我职业生涯的亮点。能够战胜尤文图斯让我很高兴,因为他们是当时最好的球队。”此役也是两队最后一次交锋,时隔17年后再次对阵,尤文图斯将迎来复仇良机。

2、意甲(微博 专题) 独苗抽好签

罗马被淘汰到欧联杯之后,欧冠连续第二个赛季只剩下一支意甲球队,抽到近况不佳的多特蒙德,尤文图斯有望再度杀入八强。阿莱格里曾公开表示:“拜仁、巴萨(官网 数据) 、皇马(数据) 和切尔西(数据)这四支球队实力更强,但其他球队实力相当。”最终尤文图斯成功避开了这四支超级强队,但多特蒙德实力也不容小视。多特蒙德目前在德甲排名第16位,近6场比赛也仅取得1胜2平3负的成绩,但欧冠小组赛却一度取得四连胜,最后两战则1平1负。出席抽签仪式的内德维德表示:“我们很喜欢这个签,但我们必须非常小心,多特蒙德实力很强。”

3、斑马军团能否保住主场不败纪录

战平马德里竞技之后,尤文图斯延续了欧战主场不败纪录,近10个欧战主场取得5胜5平的成绩。但多特蒙德主场成绩同样很出色,本赛季欧冠主场2胜1平保持不败,近2个赛季8个主场4胜1平3负,上赛季曾负于泽尼特和阿森纳(数据 )。如希望击败多特蒙德,首回合主场作战的尤文图斯必须竭尽全力取胜,且要尽量多进球。

4、伊莫比莱对阵老东家

多特蒙德射手伊莫比莱2008年时就加盟尤文图斯青年队,2009年就在对博洛尼亚时完成职业生涯处子秀,但随后被租借到锡耶纳、佩斯卡拉、热那亚、都灵,今夏则以1850万转投多特蒙德。尽管在德甲仅打入2球,但伊莫比莱在欧冠却打入了4球。伊莫比莱2012年曾攻破布冯(微博 数据) 的球门,此役能否再次攻破老东家球门值得关注。

两队言论

内德维德(尤文图斯体育经理):“我们必须非常小心,因为多特蒙德有非常年轻且很有天赋的球员。抽签结果可能会更糟,因为当多特蒙德的名字被喊出来的时候,当时还有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皇家马德里没有被抽出来。这将是非常均衡的比赛。有几支球队实力更强,所以我们很高兴我们能对阵一支我们有机会取胜的球队。我是克洛普的粉丝,我很高兴看看我们在欧冠处于那种水平,对阵多特蒙德的比赛会给我们答案。”

里德尔(多特蒙德传奇射手):“伊莫比莱在欧冠踢得很出色,但球队的表现缺乏连续性。伊莫比莱在欧冠跑动很多,但他和莱万多夫斯基是完全不同的球员,他也还需要时间来适应德甲。”

比赛时间

首回合:2月24日 尤文图斯VS多特蒙德

次回合:3月18日 多特蒙德VS尤文图斯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