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距尤文只有1分之差 黑马之城裁决意甲?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彭雷2014-12-15 13:58
0

罗马击败热那亚,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战平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意甲(微博 专题) 第15轮,来自同一座海港城市中的两支球队决定了积分榜前列的变化,罗马距离尤文图斯只有1分差距了。如果到了下半赛季这个时候,第33轮联赛尤文(官网 数据) 罗马又各自分别出战桑普与热那亚,届时很可能将真正决定冠军归属。

本轮之前,桑普和热那亚分列第3和第4,本轮对阵前两名,两匹最出色的大黑马竭尽全力,尤其是热那亚10人打了大半场,最后要不是颇有争议的越位球被取消了……

热那亚对罗马此战,红牌加点球后就充满了火药味。补时进球被取消后,双方更是爆发了不小的冲突,罗马球员霍莱巴斯对看台作出侮辱性手势,斯特罗曼则被看台上飞下的饮料瓶击中。热那亚主席普雷齐奥西说:“罗马正在发生奇怪而不好的事情(政治),我希望这不会也涉及到足球方面。我不知道最后的扳平一球是否越位,但我肯定主裁判班蒂是我们的不幸,他根本没有能力执掌这样一场比赛。” 主帅加斯佩里尼也说:“罗马也可以赢得更令人信服,但本场比赛根本就该是另一番景象,如果我们是11人、如果上半场比分是0比0。半场我被驱赶出场,但我只是提醒主裁判上半场的一些问题,我感觉班蒂比我还要紧张和焦躁。”

五大联赛中,意甲绝对是最艰难的,到处是地雷,豪门与非豪门的区别,在一场比赛中很难看出来,更何况这是第一集团后两名阻击前两名。热那亚城能保持黑马城本色直到今天,绝非偶然。上轮热那亚就1比0拿下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因扎吉赛后感慨,“我第一次感觉到我的球队在取胜欲望上不如对手。”本轮赛后罗马主帅鲁迪·加西亚也评价说:“他们是任何人无法轻视的对手。”加斯佩里尼在热那亚再就业,一心雪耻之前在国际米兰的遭遇,早憋了一股劲。本赛季再配合上马特里们这样“留级”下来、也发誓雪耻的实力球员,成绩非常稳定,被罗马击败前已经9轮不败,尤其是客场还没输过球,主场还送给过尤文图斯本赛季唯一失利。

而桑普这边更是“疯狂”,疯子老板费雷罗各种奇思妙想的怪咖行为和另类的动员总能让球队保持饱满的战斗力。看看之前,罗马在费拉里斯球场也只收获了一场0比0,那是罗马第一次有机会追近尤文图斯,上轮是第二次浪费机会,本轮终于追近了2分。所以算上热那亚的成绩,黑马之城在迄今与去年的冠亚军交锋的4场比赛中,2平1负1胜,一点也不吃亏。如果热那亚最终有一支球队抢走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赛的门票,那将是莫大的惊喜。

两支黑马球队能如此高速前进,也是因为其他一些伪豪门的不作为。那不勒斯(官方微博)状态不稳,AC米兰和国际米兰就像比谁的名次更低,拉齐奥也是前紧后松型,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平平庸庸。对桑普和热那亚来说,联赛越向前,越发现杀入欧战、甚至是欧冠的可能性实在不小。意甲很多非豪门球队在联赛半程之后就开始混日子、卸力,主要是保级无忧后也就没有什么其他更高的目标了。而如今当“伪豪门”们将机会让出来后,这些有机会成为黑马的球队自然从上到下要更有追求了,比如去年的都灵、前几年的乌迪内斯

但意甲也必须面对一个事实,乌迪内斯、都灵这些球队杀入欧冠或者欧战后,小本经营下首先要做的就是趁机卖人赚钱,桑切斯(微博)切尔奇因莫比莱等,追加投资去好好打欧战没有太大希望,热那亚和桑普应该也属于这种类型。长此以往,意甲的退步就更明显了,欧战积分的下滑实在难以阻挡。说到底,还是昔日豪门们的不作为,给了猴子做大王的机会和动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