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曼联飞翼入意甲首球 搏命三郎延续神迹

前曼联飞翼入意甲首球 搏命三郎延续神迹

埃弗拉帮助尤文(官网 数据) 保持不败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以拼命三郎的勇气攻入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处子球之后,埃弗拉一脸严肃的冲向看台庆祝自己的进球。对埃弗拉、对尤文图斯来说,这都是一个金子般的进球,前曼联(微博 数据) 后卫搏命式的进球保住了尤文图斯的主场不败纪录!

不论是孔蒂的352阵形还是阿莱格里的4312阵形,两翼都是尤文图斯攻防的关键环节。与表现出色的利希施泰纳不同,尤文左闸本赛季问题不小,埃弗拉、阿萨莫阿、帕多因、马蒂耶罗先后踢过这一位置,前两人还先后受伤,阿萨莫阿更是已经提前告别2015年。

阿莱格里其实非常信任埃弗拉,但伤病、体能以及战术却影响了前曼联左闸的发挥。媒体把埃弗拉、维迪奇、理查德兹、科尔的低迷表现联系在了一起,但与其他三人不同,埃弗拉的主力位置其实非常稳固。阿莱格里强调:“他的表现越来越好,体能在逐渐提升。因为受伤,他缺席了一段时间,所以遇到困难是正常的。但在对马竞时,他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找回了自己的信心和能力。”

或许是媒体的批评刺激了埃弗拉,也或许是阿莱格里的信任激励了法国后卫,埃弗拉此役的表现极为出色。尤文图斯此前两场连续被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马德里竞技零封,球荒已经延续了180分钟,谁也没有想到的是,竟然是埃弗拉打破了球荒。尤文图斯队内长人林立,奥邦纳博努奇博格巴、莫拉塔身高都在1米85以上,但1米75的埃弗拉却抓住了机会。马尔基西奥主罚左侧角球,莫拉塔、博努奇前点干扰了对手,埃弗拉摆脱雷吉尼的防守后奋不顾身的冲顶破门。

雷吉尼足足比埃弗拉高了10公分,但法国后卫却准确找到了落点,米哈伊洛维奇对这粒丢球很不满意:“需要强调的是,我们被个子这么矮的埃弗拉头球破门。”进球后,埃弗拉重重的摔在了地上。看到埃弗拉破门,身后的博格巴激动的挥舞起双手,但埃弗拉摆脱博格巴后一路冲向观众席庆祝这粒来之不易的进球。这是埃弗拉为尤文图斯打入的第一个进球,也是法国后卫自4月9日对阵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以来的首个进球。

埃弗拉的这个进球还帮助尤文图斯延续自2012年11月以来连续38个意甲(微博 专题) 主场进球的纪录,也保住了尤文图斯40场主场不败纪录。马尔基西奥表示:“对他来说这个进球是很重要的,因为在复出之后,他踢得很有连续性。他就像全队一样踢得非常出色。”

两家球会都善于利用定位球,尤文图斯本赛季意甲32个进球中,8球来自定位球,定位球破门占到全部进球数的25%,其中包括4个点球、3个角球破门以及1次任意球破门。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同样如此,本赛季20个进球中,6球来自定位球,包括3个角球破门和3个任意球破门,定位球破门占到全部进球数的30%。在定位球的比拼中,斑马军团占到了上风,不仅由埃弗拉凭借角球破门,还延续了本赛季从未角球丢球的传统。

埃弗拉此役的贡献不仅仅是这个进球。司职左后卫的埃弗拉与左中场博格巴的配合极为默契,两人多次以熟练的传切配合撕开对手的防线。埃弗拉此役有47次传球,传球次数甚至超过了以疯狂跑动、助攻著称的利希施泰纳(44次)。意大利名记帕斯托雷洛指出:“虽然埃弗拉在意甲有些水土不服,但他的实力毋庸置疑。我相信,凭借他的决心、毅力,我们能看到真正的埃弗拉。”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