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女足遭遇欠薪 政府注资2000万全归男足

作为“中国足球城”辽宁省大连市的职业球队,阿尔滨男足球员高额的薪水一直居高不下,甚至一场比赛的赢球奖金可高达数百万元人民币,而不少阿尔滨女足球员的月收入却只有两三千元,这让不少女球员直呼“接受不了”。

一位不愿具名的老球员表示,在女足待遇和保障双重缺失的情况下,如此这般,女足能力很难得以提升,已导致许多球员早早退役自寻出路。

早在今年4月初,阿尔滨女足将基地从大连开发区搬到旅顺口区,让许多阿尔滨女足球员颇感“被遗弃”。

此外,阿尔滨女球员也正饱受欠薪之苦。由于阿尔滨集团被拖欠诸多工程款,该俱乐部在短期内已无力支付球员们的全部薪水。

今年初,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女足斩获全国足协杯冠军,然而下半年的比赛却屈居季军,和夺冠的上海女足差距近20分,可见阿尔滨女足在下半年出现了很大滑坡。

为何阿尔滨女足与长年对手上海差距这么大?多数阿尔滨球员认为,阿尔滨女足在实力方面并没有那么大差距,差距主要体现在俱乐部后勤上。后勤的概念,指的正是欠薪问题。

事实上,欠薪已是中国足球一个老问题。由于男足受关注度较高,使得不少赞助商争相投入,而对于受关注度较低的女足,无人问津也是现实。

日前大连政府拨款2000万元注资阿尔滨球队。俱乐部总经理迟尚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0万元的政府注资,只用于帮助阿尔滨男足冲超,女足方面则暂不考虑。

有球迷建议,女足应该和男足一样受到尊重。业内人士分析,有关方面只有像重视男足一样重视女足,中国足球方能常态发展。否则如此恶性循环下去,铿锵玫瑰必定会越发枯萎,乃至凋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