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华裔女童有望成美国最年轻国际象棋大师

[摘要]据美国中文电视报道,家住麻省的叶诗雯,6岁半开始学习国际象棋,10岁就成为美国国内顶尖棋手,并获得全美年龄最小国际象棋专家的称号。

10岁华裔女童有望成美国最年轻国际象棋大师

叶诗雯(资料图)

人民网12月13日讯 据美国中文电视报道,家住麻省的叶诗雯,6岁半开始学习国际象棋,10岁就成为美国国内顶尖棋手,并获得全美年龄最小国际象棋专家的称号。

目前就读于麻省Doherty中学五年级的叶诗雯,6岁半开始学习国际象棋至今,棋艺已经超越了拥有超过5万名棋手的美国国际象棋联合会旗下93%的棋手,位于7%的顶尖高手之内,也是2%的顶尖女选手之一,成为美国国际象棋联合会自1991年有正式记录以来最年轻的专家级棋手,并多次代表美国国家队出征国际级的大赛,获得殊荣。叶诗雯学习国际象棋的初衷,只是为了能到学校的象棋俱乐部与小伙伴们玩,但刚一接触她就爱上了这项活动。

而作为孩子的启蒙老师,一年之内,叶诗雯的父亲已不再是她的对手了。每天放学后,除了去中文学校学习中文,每天晚上叶诗雯都要回家对着电脑练习下棋,周六的时候父亲也会陪她到波士顿象棋俱乐部与棋友切磋棋艺。除了下棋,叶诗文的父母亲也鼓励她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丰富业余生活。

叶诗雯的父亲表示,叶诗雯明年有望创历史记录成为美国史上最年轻的国际象棋大师。不过对于孩子今后的发展,他们从来都不会勉强孩子去下国际象棋,不管她现在成绩如何,如果有一天她真的不想下棋了,她们也会全力支持女儿的选择,因为他们觉得女儿的快乐才是他们最大的幸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