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未来十年双核 铁人克罗斯助攻仅次C罗J罗

[摘要]皇马将连胜纪录扩大到20场,中场双核功不可没,伊斯科以世界波首开纪录,克罗斯则奉献了赛季第9次助攻,安切洛蒂此役排出的平均年龄仅23.3岁的中场将是皇马未来十年保持强势的关键。

皇马未来十年双核 铁人克罗斯助攻仅次C罗J罗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皇马(数据) 将连胜纪录扩大到20场,中场双核功不可没,伊斯科以世界波首开纪录,克罗斯则奉献了赛季第9次助攻,安切洛蒂此役排出的平均年龄仅23.3岁的中场将是皇马未来十年保持强势的关键。

尽管成绩极佳,但安切洛蒂轮换不够带来的后遗症很严重。对阿尔梅里亚之前,皇马替补出场的球员们仅得到757分钟,远低于马竞(898分钟)和巴萨(官网 数据) (1089分钟),每一名替补球员平均每场仅得到15分钟的出场时间。后果则是球员伤病不断,尤其是在中场,克罗地亚主帅科瓦奇吐槽莫德里奇是被“累病的”,J罗预计将在世俱杯决赛时复出,而刚刚复出的赫迪拉又被撞成了脑震荡,皇马不得不考虑在冬窗提前签入克鲁塞罗中场卢卡斯-席尔瓦。

三名中场球员集体缺席,安切洛蒂只能继续排出伊斯科、伊利亚拉门迪和克罗斯的组合。与两名西班牙中场不同,克罗斯本赛季一直是绝对主力,过去一年半里已经足足踢了89场比赛,平均每个月6场比赛,如果去掉2014年的德甲冬休期和世界杯后的29天假期,克罗斯的平均出场次数还要增加。尽管出场率甚至超过C罗(微博 数据) ,但克罗斯却保持着出色的体能,安切洛蒂就在欧冠(微博 专题) 后表示:“他身体很好,不需要休息。”《马卡报》透露,能在如此紧密的赛程中保持巅峰状态,而且没有受伤,克罗斯得益于目前担任罗斯托克青年队主帅的父亲的教导。此外,克罗斯还与C罗有着同样的良好习惯,不仅均衡饮食,从不接触酒精饮料,也保持着良好的睡眠。

安切洛蒂的判断很准,尽管连场出战,体能已达极限,但克罗斯此役的表现仍然很出色,皇马的第一脚有威胁射门就来自德国后腰的远射。克罗斯第12分钟禁区外劲射,皮球击中维莱斯后被门柱挡出,这是皇马本赛季第11次击中门柱,在五大联赛仅次于12次击中门柱的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勒沃库森

克罗斯唯一一脚射门少了些运气,伊斯科的运气则好了很多。赛前换帅的阿尔梅里亚并不示弱,而是依靠中前场的逼抢频频给皇马制造麻烦,局势一度陷入胶着,有主场优势的阿尔梅里亚甚至占据主动,前45分钟,皇马仅有4次射门,而阿尔梅里亚却有7次射门,C罗甚至没有得到射门机会。

打破僵局往往要靠灵光一现,伊斯科就用一粒技惊四座的世界波为皇马首开纪录。本泽马分球时,阿尔梅里亚后卫马塞多并未失位,但伊斯科作势传球却突然一扣摆脱马塞多,继而右脚轰出弧线球,皮球飞入球门远端。这是伊斯科本赛季第3球,此外还有8次助攻。23场比赛参与11个进球,伊斯科的成绩单已经很漂亮。此球还是皇马本赛季各项赛事第80球,而伊斯科也成为近16年来第一位在周五破门的皇马球员,上一次有皇马球员在周五破门还是米贾托维奇1998年5月15日攻破贝蒂斯的球门。

丢球后,阿尔梅里亚并未放弃,合力与皇马上演8分钟连入3球的好戏。在阿尔梅里亚扳平比分仅3分钟,克罗斯的助攻就帮助皇马再度反超。德国中场第42分钟右路精准斜传,贝尔头球冲顶破门。这是克罗斯本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第7次助攻,在西甲助攻榜仅次于同样有8次助攻C罗、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科克。德国中场各项赛事已经有9次助攻,仅次于10次助攻的C罗和J罗。

克罗斯此役有44次传球,仅次于佩佩(46次),而伊斯科与瓦拉内同样有35次传球,加上传射建功,皇马双核传控的作用显而易见。克罗斯是安切洛蒂钦定的中场核心,而能跻身皇马主力阵容,伊斯科依靠的是从前腰到全能中场的蜕变,在保持着决定性的同时,伊斯科也依靠更多的跑动和更强硬的身体对抗,赢得了自己的位置。24岁的克罗斯、伊利亚拉门迪和22岁的伊斯科,加上23岁的J罗,皇马的中场或许在未来10年都将很强大,而他们的领袖则是克罗斯,皇马内部人士评价:“有了克罗斯,我们得到了未来10年的模范球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