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切尔西锋线暗藏杀招 鲁能后防线或遇麻烦

[摘要]越南冠军平阳队,是鲁能小组中最神秘的对手。该队最值得注意的,是其锋线具备了一定能力。这也是他们给鲁能制造麻烦的本钱。

特约记者胡耀华报道

越南冠军平阳队,是鲁能小组中最神秘的对手。该队最值得注意的,是其锋线具备了一定能力。这也是他们给鲁能制造麻烦的本钱。

平阳队成立于1976年,前身荣市FC,1997年才正式改名平阳FC,但随后一个赛季惨遭降级,经过几年的洗礼,2002年被越南电视台平阳BTV与贝卡麦克斯(Becamex)收购,2003年重返顶级联赛,由于该队在越南国内有雄厚的财经背景,被称作“越南版切尔西(数据)”。主场位于平阳省首府土龙木市,2007年和2008年连续两年获得顶级联赛冠军。

平阳FC在沉沦了几个赛季后,上赛季终于凭借出色的表现,力压分心在亚协杯的河内T&T,时隔6年后重夺联赛冠军,越南杯方面也成功晋级决赛,但最终0比2不敌海防水泥。上赛季头号夺冠功臣,是队内最佳射手、塞内加尔前锋迪昂·谢赫·阿巴斯,出场22次打进16球,阿巴斯上赛季刚从越南清化FC转会而来,这位球员非常适应越南的生活,近几年在越南联赛始终保持了很高的进球率。

球队最大牌的球星当属上个月刚刚加盟的越南国脚黎公荣,他的门前嗅觉与得分能力在越南本土球员当中数一数二。另外,平阳队中阮映德、黎晋才等,都是对球队进攻起到关键作用的球员。

平阳FC队上次参加亚洲赛事还是2010亚足联杯,当时在16强被本国的岘港SHB淘汰出局。而参加亚冠联赛还要追溯到2008年,当时与中国的长春亚泰、韩国的浦项制铁、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联分在一组,最终以1平5负结束了亚冠之旅,值得一提的是,唯一的平局是在客场以0比0逼平韩国的浦项制铁,拿到俱乐部在亚冠历史上的第1分。亚洲赛场最好的成绩是2009年亚足联杯,一路过关斩将,遗憾止步半决赛。这一次平阳FC再度重返亚洲赛场,会以黑马的姿态亮相在亚冠赛场吗?我们拭目以待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