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奇尼开挖国米金矿 寻找巴神第二成自救妙法

曼奇尼开挖国米金矿 寻找巴神第二成自救妙法

国米启用97年新星博纳佐利(右)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由于国米在欧联杯5轮过后就确保出线并锁定头名,加之周末联赛国米又是将战强敌,因此小组赛末战,国米派遣了大批替补和年轻新秀。但这也标志着,蓝黑军大帅曼奇尼开始了他的“寻找巴洛特利第二”的征程。

在国米首发11人和替补2人的大名单里,出自国米青训的90后新秀就达到了7人之多。其中1995年的加纳球员东科尔、1994年的塞内加尔球员姆巴耶、1991年的尼日利亚国脚奥比、1990年的科尔欣四人,算是国米球迷较为熟悉的“老面孔”。而曼奇尼还派上了1997年的博纳佐利、1997年的迪马尔科、1996年的恩里科-巴尔迪尼(其中后两者都是本战上演国米一线队处子秀,前者几乎攻入国米处子球),这样的青训阅兵,无疑让众多国米球迷感到兴奋。

这些人表现如何?赛后《全市场》评分里,东科尔、科尔欣拿到了6分的合格分,迪马尔科和巴尔迪尼出场时间偏少,所以没有评分。姆巴耶在防守中有一些失误,评分是5.5分较低。获得最高评价的,当属18岁的前锋博纳佐利,23岁的中场奥比二人,《米兰体育报》也认为,此二人完全配得上“在意甲(微博 专题) 得到更多出场时间”。

博纳佐利虽然年方18岁,但已是04年加入蓝黑军至今10年的“老国米”了。从2012年开始,博纳佐利在意大利U15-U19各级青年队出场40次,攻入21球,是意大利“95后”球员里公认的超级新星。身高达到1.92米的博纳佐利脚下技术也不错,今天博纳佐利有4次攻门,2次射正,其中第48分钟和第85分钟他的两次攻门都险些叩关破门。没有取得国米处子球的博纳佐利非常失望,但是他的积极表现,无疑让曼奇尼看在眼里。

此外奥比经过外租锻炼后,回归国米也显得比往年“长球”了,这位曼奇尼回归国米首战就在德比战里启用的尼日利亚国脚,也可能在国米连败后的变阵大潮中得到上位机会。《米兰体育报》出台专文指出,如今的国米兵员较为单薄,引援资金有限,此时在预备队寻找新星并加以培养,无疑是最好的办法。不要忘记,曼奇尼首次执教国米周期,他就从国米预备队里提拔了巴洛特利、桑顿两名球员,虽然此二人如今都不是国米球员,但他们却给国米换来了超过3400万英镑(合4250万欧元)的转会费。若非国米前任转会经理将这4000多万买下了一些不靠谱的球员,国米断然不至于如此缺兵少将。

在很多媒体看来,莫拉蒂时期国米年均耗资600万欧元的青训体系,在意甲乃至在欧洲都属于不错的水准。这些年国米青训培养出的德斯特罗博努奇、巴洛特利等人,也都是意甲英超(微博 专题) 的一线人物。既然托希尔入主国米后,定下了“培养年轻人”的总基调,那么蓝黑军就应当做两手准备:一方面收购科瓦契奇这样的年轻才俊,另一方面也要从国米这座“亿万金矿”里寻找好苗子。马扎里带队时期,国米的青训球员几乎全部被闲置,曼奇尼到队后,人们有理由对他寻找新的巴洛特利、新的桑顿的做法抱有期待,因为这是国米拯救自己的最好办法。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