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不仅伙食待遇差 训练基地同样问题重重

[摘要]一位在一线带队的女足教练痛心地表示,“这件事说明女足仍然不被重视,不被关心。”而带队参赛的山东队主教练殷铁生则直言,球场质量太差,容易让队员受伤。

女足不仅伙食待遇差 训练基地同样问题重重

滕巍发布图片

“习大大说的中国足球要发展,好像没说不要女足吧?”日前,女足前国脚滕巍转发的一篇博客激起千层浪,女足生存环境恶劣的话题再度被摆上了桌面。

伙食太差

中国女足刚刚从巴西传来好消息,战平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足,国内就传来女足生存状况恶劣的消息。前女足国脚滕巍在微博中曝出,正在清远出战全国锦标赛的女足队员们太可怜了,她们的伙食太差,只有3素1荤,素菜难以下咽,唯一的荤菜更是少得可怜。很快,这篇微博被广泛转发,滕巍随后表达了自己的痛惜心情:“女足姑娘们太不容易了!”

在滕巍曝光的照片上,女足在基地的伙食不忍令人直视,桌子上只有几盆素菜,周围环境看起来也不卫生。一名小队员抱怨,基地的饭难以下咽,还有的队员自嘲自己过着“民工一般的生活”,“一群队友围在一个圆桌上,在吃着残羹剩饭。”

除了伙食差,清远基地的训练条件也备受质疑。据了解,由于球场质量太差,场地高低不平,队员训练时,很容易受伤。不少队员表示,比赛期间连水也很难供应到位,女足姑娘们完全是在与环境抗争。

“这是女足最高级别的比赛?就是这样的待遇?”在转发的微博上,滕巍曝光了女足的惨状。“都知道现在中国女足后备力量不够,可是这样的现状,谁会舍得让自己的孩子踢球?足球让很多现役球员付出了最好的青春,却留下了这样的回忆……街上还有猪在溜达!”

滕巍还表示,自己作为曾经奉献了十几年青春的“老球员”,想为女足姐妹们呼吁:外界不要再奇怪近年来女足水平的大幅下滑,不要再责怪很多正值当打之年的年轻姑娘早早离开了球场。“谁不愿意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星光璀璨?吃苦真不怕,怕就怕吃了那么多的苦,付出了那么多的青春,到头来却无人问津,惨淡收场。”滕巍还说,社会应该对女足多一些关注和关心。“跟中超男足一支球队每年动辄几个亿的投入相比,真的好心酸,哪怕拿出中超一支球队十分之一的投入,就足以让全国十几支女足球队活得像‘白富美’!”

谁来负责?

滕巍的博客曝光后,很多人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女足的支持和关心,而究竟谁应该为女足的惨状买单,也引发了热议。

作为国内一项女足顶级赛事,全国女足锦标赛是由中国足协主办的女足全国性赛事,与全国女足联赛、足协杯并称为国内女足的三大赛事。据了解,这次来到清远基地参赛的队伍只有13支,她们被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两个小组根据同名次再比赛,最后决出名次。不过,在曝光了伙食差、场地忧之后,全国女足锦标赛的举行受到了广泛质疑,这样的比赛,符合全国级别赛事的标准吗?

据悉,为了选定这次比赛的地点,中国足协直到最后才确定在清远基地举行,但基地的情况,中国足协似乎并不清楚。“至少比赛场地要符合标准才行。”一位在一线带队的女足教练痛心地表示,“这件事说明女足仍然不被重视,不被关心。”而带队参赛的山东队主教练殷铁生则直言,球场质量太差,容易让队员受伤。“女足状况一直都这样,吃住比赛场地根本不符合正规比赛条件。人家基地讲得很清楚,6月15日就停业了。”

除此之外,基地的住宿条件也令人担忧。一位队员在朋友圈吐槽说:住的地方潮湿发霉充满异味,马桶堵塞,空调失灵,每个房间临时加了一张床挤着三个人住,洗澡水半天放不出热水。而四川女足队长李凤群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宿舍照片,证明了这种说法。狭小的房间内摆着三张床,如同几十元一晚的小旅馆,根本无法与全国级别的赛事招待标准联系在一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